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亚洲留学之日本、韩国概况

亚洲留学之日本、韩国概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一提到留学,人们不自觉就联想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当然这些都是如今留学的热门国家。但是留学不是“随大溜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现在很多人把留学作为一种长线投资,争取以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回报。如果以投资者的眼光看待留学,把目光放“近”一点,投向临近的亚洲国家,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

  资深留学专家表示,亚洲留学近几年的状况从整体来看比较平稳。相比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热门留学国来说,由于文化背景差异小,留学费用低,教育水平高等优势,亚洲几大留学国,如: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成为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的“新宠”。

  日本

  日本作为世界经济的超级大国,拥有尖端的科技、著名的跨国企业,能够为中国学生带来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据统计,现已有超过10万名中国学生在日本求学,占赴日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的70%左右,是在发达国家中招收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国家之一。

  据资深教育专家介绍,日本是各主要留学国家中唯一给自费留学生大量奖学金的国家。对于众多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讲,其自身优势在赴日留学后往往能得到充分体现。因为,与日本高中生相比,中国学生学好日语后,其扎实的数学、英语基础为考取日本国立、公立大学提供了必然的保证。

  在日本的大学及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可以在电子工学、日本文学乃至国际经营学等所有领域进行学习与研究。此外,大学本科生毕业后求职竞争相对激烈,而日本作为离中国最近的发达国家,开拓中国市场的企业,在逐年大量增加。因而,有日本留学经历的学生,在竞争中国境内日资企业工作岗位的过程中会占有先天优势。

  韩国

  韩国和中国文化同源,且教育水平高,开设的专业紧跟亚洲新兴行业的发展需求,因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前往留学。据介绍,不少学生选择赴韩留学,除了因为其地理位置邻近中国、费用低(一年留学费用约需十万元人民币)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对韩国院校的服装设计、珠宝设计、动漫设计、游戏、互联网自动化、管理与经营专业和计算机等优势专业有信心。据资深留学专家介绍,这些专业的教育水平均属亚洲顶尖,文凭含金量高,毕业后学生到亚洲其他国家或回国发展都有优势。

  此外,申请韩国留学的周期短,手续便捷,签证成功率高。对申请人的学历、年龄、经济担保要求不高,这也是吸引工薪家庭的重要原因。对于不少学生担心的语言问题,资深留学专家认为学习韩语并非想象中那么难,建议学生在出国前学习2-3个月的韩语,最好选择会首尔发音的韩国老师授课的纯韩语班学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