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留学生初到英国过圣诞

中国留学生初到英国过圣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圣诞节来临,到处张灯结彩,彰显着节日气氛,在有些国家,连街边垃圾桶都披上了圣诞盛装,画满了圣诞老人的图案。对英国人来说,圣诞节也是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你知道英国人过圣诞家中一定不会哪三样东西吗?在英国过圣诞有什么特别之处吗?留学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的中国学生王璨体验了英国人在圣诞节里的疯狂。在英国的第一个学期结束啦,圣诞节就在眼前。二十多天的假期一定要安排地充实点,这样就不会有想回国的冲动而且也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三个词概括英国圣诞

  英国的圣诞节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 Decoration——装点,Lively——热闹,Sale——打折。

  在圣诞节的前一个月,大街小巷就被各色各样的彩灯装点的格外漂亮。圣诞树,华丽的装饰品也随处可见,甚至连街边的垃圾桶也多了个Marry Christmas 的外壳。

  宿舍的客厅也老早被两个英国女孩点缀的极有节日气氛, 大大的圣诞树一到晚上闪烁着多彩的灯光,让人感到非常温暖。

  她们说,英国家里过圣诞一定少不了三样东西——挂着大颗星星的圣诞树, 一只又大又肥的火鸡,当然还有那用彩纸包装的圣诞礼物。对英国人来说,圣诞节应该算是一年里最隆重的节日啦,当然要好好打扮一番啦。

  热闹到疯狂

  用热闹来形容圣诞节还不算具体,很想用疯狂来表达。市中心的街上早早的就出现了个德国市场,原本宽宽的街道变得颇为拥挤,到处是人。

  有人尽情地喝着酒,有人大包小包的拎着购物袋,有人品尝着各种美味……最近flat里有许多学生举行不同的party来庆祝圣诞到来,那个音响足以震的整栋楼为之雀跃。

  大家不光忙着采购物品,也会买许多贺卡明信片给身边好友送去祝福,所以Royal Mail这样的邮递中心一定会在圣诞节前招聘许多人。

  SALE,绝对是商家促销的一个手段。网站上的,商店里的,都大标副的贴出SALE或者3 for 2 等字样。这种打折不是小折扣,感觉像是在吐血,50%、70%的SALE很常见。

  听说到了Boxing Day(圣诞第二天)会有一折两折出售,人们会早早的排队,希望能抢到自己心仪的好东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