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2010年雅思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2010年雅思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雅思,作为一项重要的出国语言凭证,为许多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所关注。据了解 ,2009年雅思考试基本结束,2010年雅思考试的需求会不会增加?作为考生,什么时间是备战明年雅思考试的黄金时间?考生又将如何选择雅思培训机构,才能迅速提高雅思成绩,顺利出国留学?

  雅思考试不断升温,更多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

  据专家预测,2010年有三类人群的雅思培训需求会增加:一是在读初中及高中的学生,这类学生希望趁早赴海外读高中或本科,学习外语感受外国多元的文化,同时提高自身英语综合素质;二是由于国内就业形势不佳,希望尽早出国的在读或应届大学毕业生;三是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想出国充电以突破职业瓶颈的职场人士。

  某培训机构负责人指出,雅思考试不断升温,主要因为雅思认可度不断提高,2009年全球125个国家的6000多所院校和机构,均将雅思考试成绩作为接受申请学校的语言能力标准。目前留学英联邦国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需要雅思成绩。

  此外,现在正有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加入到认可雅思成绩的队伍中来。“目前认可雅思成绩的2100多所院校,包括了所有常青藤盟校,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宾夕法尼亚等学校都在其中;美国大学排行榜前130名的院校绝大多数也认可雅思成绩。”另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麻省理工学院的建筑学院、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甚至在招生简章中注明“更倾向于雅思成绩”,个别专业“只接受雅思成绩”。著名的杜克大学也明确表示,更加偏向申请者使用雅思成绩作为语言证明。“这些信息集中表明,雅思成绩在美国大学、学院中的影响力正逐步上升,学生用雅思成绩申请留学美国是绝对可行的方案。”

  明年想考雅思,寒假是备战黄金期

  随着报名人数的增长,国外知名院校对雅思分数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以往总分6分的雅思及格标准如今已很难申请世界名校或热门专业 ,硕士课程更是难上加难。

  “如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基本上都要求总分达6.5分以上。如果要报考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或专业,有可能被要求提交7分的雅思成绩。”业内人士指出。

  据介绍,由于国外大学的开学时间一般集中在1月、2月及6月到9月,提前规划自己的雅思学习,取得一个漂亮的雅思成绩对于留学及奖学金申请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4月能使自己的成绩达到申请学校的标准,就能搭上秋季出国的末班车。因此,对于大多数想赶上来年留学的学生而言,寒假将是备战2010年雅思考试,乃至下半年出国留学准备的黄金时段。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雅思培训学校

  由于雅思考试已经从多年前少数上层人士口中的独木桥,转变成了如今大众出国移民深造的阳关道。一时间,雅思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面对如此众多的培训机构,如何作出正确的选择?专家告诉记者,应该从以下三方面选择学校。

  选择优质的雅思培训机构主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考虑:第一,课程编排是否合理,教学目标是否明确;第二,授课老师是否专业过硬,是否经验丰富;第三,价格设置是否合理,是否做到高性价比。“这些都应该成为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培训学校时所要考虑的因素。”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