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急需海外“领军人才”归国

中国急需海外“领军人才”归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二十四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国内目前创新人才匮乏,急需海外“领军人才”归国服务;中国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回国。

  陈准民曾在中国重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担任校长一职长达十年,今年五月刚卸任,随后出任中国驻外教育参赞一职。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三十年来,中国留学生累计达一百二十多万人,其中三十多万已经回国,中国赴美留学生目前已达到九点九万人,比上一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其中本科生的增长非常快。

  陈准民介绍说,近几年,留学生归国势头迅猛,仅去年一年就有七万人“海归”。他说,中国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但国内创新人才匮乏,急需留学海外的“领军人才”归国创业。他坦承目前国内吸引“海归”的配套措施还不完善,“海归”创业的舞台较少,所以留学生归国人数还是不够多。

  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归国服务,陈准民说,中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回国,比如建立归国留学人员绿色通道,完善归国人员服务体系,在住房、社保、子女入学、知识产权、出入境手续和参政议政等方面提供切实帮助。

  谈及有关海归“自杀”和“摆地摊”的报道,陈准民认为,中国目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不光“海归”人员,许多人面临各种生活和工作压力,但这些极端例子只是少数“个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