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你适合参加美国大学的暑期课程吗?

你适合参加美国大学的暑期课程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美国大学的学制有semester和quarter两种,而其中暑假往往是两个半月,为了满足学生希望利用暑假继续学习,更合理地分配课业选修时间,使将来提前毕业变成可能,学校里开办了暑期课程,时间有长有短,三周到六周不等。这些暑期课程能帮助学生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提早完成大学学习计划,有不少大学在读生很喜欢这种突击式的学习,他们会利用暑假参加那些平时很受欢迎但很难注册的课程,以便更合理有效地规划他们的大学学习。对于一些非全职(part time)学生,特别是已经工作的人,有时暑期课程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而有些暑期课程则是专门提供给高中生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中国学生适合参加暑期课程呢?

  1.首先学习目的明确的学生。参加暑期课程跟参加夏令营不同,是去学习,而不是去玩。如果家长想让孩子看一下美国大学是什么样,通过旅游增长见识的话,那么,我建议你选择参加夏令营而不是暑期课程。

  2. 自我约束能力比较强的学生。即使针对高中生开设的暑期强化语言课程要求相对低一些,即使学校提供校内住宿,安全比较有保障,但在学习暑期课程的过程中,学生基本上要靠自己来安排学习时间和生活。所以,学生如果自我控制能力比较弱的话,实际上不一定适合参加暑期课程。

  3. 因为很多学校的暑期课程都对学生年龄有要求,一般低于16岁的学生是不能申请带学分的暑期课程的。在这个条件限定下,高二暑假前能考出理想托福成绩的学生,可以在高三开学前的暑假选择带学分的课程。或者是已经获得大学录取的学生,想提前到美国去学习或者进一步提高语言能力,也可以申请。这情况下,最好是选择同一所学校,以避免签证的麻烦。

  4. 资金方面要有准备。美国一流大学暑期课程的学费一般在300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而住宿生活费则是在4000美元上下,所以,参加一个暑期课程基本上需要花费一万美元。当然,这笔钱对于准备到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如果学生条件具备,我认为是值得的投资,因为它可能会缩短你在美国大学的学习时间,提前完成学业。但对于家境不富裕,还不是十分确定要到美国读本科的人来说,却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对于带学分的暑期课程,因为修到的学分跟正常学期的课程是一样的,所以课程难度和课时也是一样的。虽然暑期课程学习时间很短,但实际上压力是不小的,几乎每天或者隔天都有课,每次课后老师都会布置作业和学习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偷懒就有可能跟不上课程进度。所以,如果你认为夏季课程会比平时的课程简单或轻松,那是大错特错的。另外,那些平时在大礼堂中上的课,在夏季项目中,人数相对较少,所以大多是小班授课。有利的一面是会增加很多接触与请教美国教授的机会,但不利的一面是,美国教授一般都会想办法把同一个班里的学生按程度区分开来,所以,学生之间的竞争压力也不小,因为你要想办法不让自己落后,导致拿不到学分。

  美国大学暑期课程,特别是不带学分的语言强化课程,虽然申请手续不是十分简单,但因为录取要求相对较低,适应人群也相对广一些。所以对于没有国外学习经历的中国高中学生和大学生来说,这是很好的提高英语并体验美国大学校园生活的机会。但是否适合自己,每个人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分析。如果你确实对暑期课程很感兴趣,那么在选择的时候,最好向留学顾问咨询一下。[实习编辑:张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