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会计学在美国的分支及就业前景

会计学在美国的分支及就业前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总体来说,会计分4大块, Auditing, Taxation,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Cost/Managerial accounting.  这4大块在任何课程里都要涉及到且和就业息息相关。所谓分支其实并没有那么明显,只是一两门课的区别,有兴趣的可以都学了。

      AUDITING对应的工作自然就是去CPA FIRM了,这个是白人的传统领域, 4大也好,区域事务所也好,都要求考过CPA,以前的国内经验对面试很有用,对工作基本没用,都要从STAFF作起,7到8年后如果工作勤奋,拍马得手可以升到Senior Manager,合伙人是没有什么指望了,还没有听说过一个中国(大陆) 的合伙人在美国。

      Taxation是美国人不愿意搞得专业,所以中国人民有多一点机会。但是工作比较累,集中在1到4月。在这个领域CONSULTING很多,需要很强的英语,做好了可以自己开业。

      Financial Accounting是会计的核心,大公司每年都要雇人作会计,毕业开始是Staff Accountant ,也有一部分作Financial Analyst的,将来主要从事CORPORATE FINANCE,工作总体比较稳定,但也没什么追求,能做到MANAGER,CONTROLLER就很不错了。不过国内很需要有国外大公司经验的人作财务。CPA并不要求,但是很多人都在考。Financial Analyst最好考CFA,对事业有很大帮助。

      Cost/Managerial Accounting主要是一些制造业需要,公司会召一些COST ANALYST 作成本分析和物流的。鉴于美帝的制造业不断萎缩,这个领域要人也很少,而且要求很强的沟通能力,经常要与各地分之机构打电话要数。中国现很缺这种人才。

      会计现在找工作需要比较积极主动的努力, 在国内工作过也要有很强的英语能力和熟练的EXCEL技能,财务软件会使得越多越好,很多公司要求会SAP, PEOPLESOFT等。

      最后谈一下CPA,并不是所有会计从业人员都要求考,考过了各州也有不同要求才能拿到证书。大部分州要求有150学分和3年工作经验,其中必须有至少一年AUDITING经验。考过了也不证明你的能力,很多大公司更看中GPA和TEAM WORK及沟通能力。过了CPA你也不一定得到升迁,因为你把劲用到考试上了,别人用到拍马上了,不见得那个更有用。但是有总比没有好。

      总体讲,会计起始薪水稍微低点, 相比IT与FINANCE, 好处就是稳定,适合长线发展,越老越值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