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生活(二级菜单移民生活) >> 华人机构拨近百万 助移民青年就业

华人机构拨近百万 助移民青年就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据明报讯,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获大多市公益金拨款近49万元,作为该会加强为华裔家庭多项服务,由于获得较大的拨款,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可缩短求助者轮候时间,和增加服务人数。华咨处获得50万元拨款用作加强青少年就业服务。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表示,是次获大多市公益金拨款488,188元,较两年前拨款增加约5万元,他对大多市公益金拨款给该会表示感谢。

  他指该会是唯一获大多市公益金拨款资助作为家庭辅导服务,他说今次获得的拨款,主要用作国、粤语新移民的专业辅导,并会增聘一名全职专业社工,加强服务华社。

  他称获得拨款除主要用于国语和粤语新移民家庭问题的辅导外,亦会用作同性恋者辅导、防止虐待配偶、家庭生辅导,例如戒赌、戒酒、戒毒辅导;另受虐或施虐配偶者亦是服务对象。

  区慕启说该会2006年服务了4700名市民,预计2007年至2008可望增加服务至5200名市民。

  同样获得大多市公益金拨款达50万元的是华人咨询社区服务处,华咨处行政总监梅伟思感谢大多市公益金对该会的拨款资助服务,是次拨款较两年前增加约4万多元。

  他强调大多市公益金是少数拨款机构,肯拨款资助弥补社区服务机构因政府拨款不足的服务项目,他说是次拨款主要用于加强青少年就业有关服务,儿童及义工发展等工作;此外又会用于基建设施费用等。

  他表示由于获得大多市公益金拨款,可让该会和获得拨款的社区服务机构减轻筹款压力,进而可加强质与量的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