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经合组织称加经济仍处衰退

经合组织称加经济仍处衰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认为加拿大仍处于衰退中,这个观点与加拿大央行和大多数私营行业的分析家的看法不同。

  经合组织表示,加拿大的经济在三季仍会继续收缩,按年折算的衰退率为2%,这与加拿大央行衰退结束的观点相去甚远。加拿大央行7月预测三季经济会增长1.3%。从那以后,许多私营行业的经济家预测,三季按年折算的反弹会超过2%。

  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部的申菲德说︰「我认为许多人不会认可经合组织的预测,这个预测与目前的数据不符。他引用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指出,6月加拿大经济开始增长,尽管只有一点点。

  经济组织对加拿大四季经济的预测也较差,只会增长很小的0.4%,而加拿大央行的预测是增长3%。

  这家智库的新预测实际上比它6月的预测提高了,但如果这些数字正确,就意味着加拿大在复甦之路上仍处于七大工业国的末尾,至少三季是这样。但经合组织没有没有提供对加拿大的详细分析。

  经合组织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指出部分国家的复甦要比原先预想的要早,特别是日本和欧元区。但它仍提醒,复甦之路可能仍然是温和的,需要一段时间。它认为美国的经济处于稳定状态,并估计美国经济三季将增长1.6%。

  经合组织认为加拿大今年经济将收缩2.5%,比该组织6月预测的2.6%要好一点,但仍然低于加拿大央行预测的全年收缩2.3%。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