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新移民最喜欢哪个省?

加拿大新移民最喜欢哪个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发布的第二季度人口报告显示,加拿大人正在撤离中心地区——工人们“逃出”安省低迷的就业市场,奔向西部和一些沿海省份。

  另外,报告还显示,婴儿出生率和移民数量的增加使得加拿大人口数量出现自Pierre Trudeau首次担任总理以来的首次增长。

  虽然安省和魁省总人数有所增加,但是4月份至7月份之间流入它省的人数近达7,500人,其中安省迁出人口创1990年以来最大幅。

  大部分人迁往的是大草原诸省。萨省人口年增长创50年来最大幅,新增居民超过1.65万人,使得该省人口在22年来首次超过一百万大关。

  4月1日-7月1日各省区人口增长情况

  萨省大学爱德华商业学院(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s Edwards School ofBusiness)人口统计学家副教授Rosemary Venne称,有一段时间萨省人口一直处于净流失状态,如今流入的人口中很多都属于返乡人口。

  阿省是此次人口迁移中受益最大的一个省,今年第二季度该省共接收4,700多名国内迁居者、8,600名移民。尽管如此,该省人口年增长速度却大大降低,从0.78%降至0.59%。

  马尼托巴省和卑诗省人口增长速度同样超过往常。Venne称,这是“西部潮”的继续。

  从整体来看,加拿大第二季度人口增加0.36%,达到33,739,859人,创自从1972年以来同季度最高记录,而这主要是由于移民增加了约84,800人。

  爱德华王子岛省成为移民的热选地。第二季度,近850名新移民在该省定居,比任何一个省的增速都要快。爱省新移民协会成员DanDoran称,“我们确实做了很多招引工作,像爱省这样的小地方,人口是不能靠出生率来增加的,所以我们很重视移民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爱省提名计划在吸引高素质和富有的外国工方面很是成功。

  另外,加拿大全国出生率有所提高,第二季度共有9.6万名婴儿出生,是1996年以来同季度最大数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