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早规划早申请早成功

美国留学:早规划早申请早成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31

  12月份美国高考SAT成绩刚刚发布,景山学校一名高二学生竟然考了2360分,距离2400的满分只差40分。凭借如此优异的成绩,2011年他完全有可能被哈佛耶鲁斯坦福等等所有想得到的美国名校录取。
  
  高二就要准备申请美国大学吗?没错。目前,申请2011年美国大学已经拉开序幕。种种迹象表明,如今国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准备工作越来越早了。
  
  近几年,美国留学最流行的就是“早规划、早申请、早成功”的申请理念,这主要是基于未来几年内美国名校申请越来越激烈。由于申请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优秀,但大学提供的录取名额毕竟有限,这必将促使更多的中国学生提早行动,尽早占有名校录取名额。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将两国青年之间的留学提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认为留学是“惠及两国及全世界”的有效手段,并明确提出扩大中美留学生规模。可以预测,未来几年美国留学市场依然会持续火爆,并有可能产生较大跨度的增长。近几年,中国申请美国留学人数以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突飞猛进,更多的人趋向于选择美国特别是美国名校,而美国院校招生名额并未大幅增加。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无疑让申请者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预计未来几年内,美国留学申请竞争程度将进一步加大,这是美国留学市场的大势所趋。
  
  美国申请竞争激烈的态势势必会影响到2011年的入学申请。美国留学政策的持续利好加速提高了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数量,预计2010年中国赴美留学生将轻易突破10万人,而申请2011年入学的学生更会突飞猛进,中国有可能成为美国国际教育的第一生源地。每一位申请者除了与中国学生竞争之外,还需与更多来自印度、韩国、日本,以及欧洲各国的申请者竞争,激烈程度不容小视。
  
  由此可见,“早规划、早申请、早成功”无疑是美国名校申请永恒的“真理”。早申请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去提高自己的语言成绩、提升自身背景,以及准备各种推荐信、在读证明、获奖文件等,更为重要的是及早获取有限的录取名额,在申请上占得先机。至于提前多长时间算是早申请?粗略估算,中国学生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准备,申请美国名校则需要更长的准备期,以及更为有针对性的准备,毕竟美国名校的竞争已经到了百里挑一的程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