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大学开设伊斯兰银行学课程

英国大学开设伊斯兰银行学课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4

  英国社会近年来经历了巨大的改变,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的人越来越多。英国的银行界也因此渐渐适应了日益增长的穆斯林储蓄者。目前,为了满足不同民族信贷业务飞速发展的需要,英国的大学甚至开设了伊斯兰银行学课程(Islamic Banking)。
  
  位于大曼彻斯特区(Greater Manchester)的萨尔福德大学(Salford University)表示,该校将于明年开设这样的全新授课式研究生(论坛) 课程——伊斯兰银行学。申请到该课程的学生们可以学习如何根据宗教的严格规定,处理伊斯兰投资及信贷业务。
  
  由于各地的银行及储蓄所需要为穆斯林家庭提供的服务量与日俱增,这门新课应运而生。在伊斯兰教的规定下,缴纳和负担利息都被认为是不道德的。另外,投资理财也必须严格遵守宗教民族的相关原则。
  
  扩展业务
  
  日前,伊斯兰银行已经入驻英国各大城市,而主要银行,包括HSBC和Lloyds TSB也已经开始为穆斯林提供服务。虽然伊斯兰银行必须遵守宗教上的限制,但是它们仍然需要为顾客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服务,并且从中获得利润。
  
  这个MSc课程的设立是同类型课程中的首个,明年将有20名学生参加这门新课的学习。
  
  该课的老师说,“这门课程的开设预示着伊斯兰银行业务在未来几年将会继续增长,甚至增至三倍之多。这门课程不仅仅是向穆斯林学生开设;我们欢迎来自各地的学生,相信他们会在招聘市场上拥有独特的优势,成为伊斯兰银行学的专业人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