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你了解社区学院吗?

留学加拿大:你了解社区学院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4

  中国学生和家长心里都有“名校情结”,很多留学加拿大的学生都想上加拿大一流大学,受到最好的教育。然而,加拿大名校申请人数多,竞争激烈,学习压力大,家长若不顾自己孩子的成绩与自身条件,盲目追求一流大学,最后会贻误孩子的成长与发展。
  
  近年来,随着美国大学学费的上涨,以及对美国社区学院的认识,美国社区学院受到前所未有的追捧。然而,你是否知道,加拿大也有社区学院,你对加拿大社区学院又有多少了解?
  
  加拿大社区学院: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多数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会选择国外的高等院校来申请,认为如果不参加本科以上教育会被视为没出息。
  
  虽然社会的工业化和科技进步需要律师、医生、教师和工程师等专业人员和中高级管理人员(一般至少要经过4年本科专门训练)。但与此同时助工、技术员等大量专业性人员也发挥着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而他们并不一定具有本科以上的学历。
  
  很多加拿大本地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也会再去社区学院读一年大专,通过社区学院的再学习,为的就是找一份好一点的工作,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与大学同视为高等教育
  
  在加拿大,大学和大专同视为高等教育。这也表现在移民加分上,大学和大专毕业生加的分数是一样的。况且雇主喜欢找动手能力强的人,大专毕业生在一年的实习期针对自己的专业寻找雇主。三个月内找到工作留用的话,还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并有机会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社区大专学院优势
  
  一、课程实用性强,学习由浅入深,学生能够适应和接受。在加拿大,许多大专专业的实用性超过大学的理论专业。例如位于多伦多的乔治布朗学院,就提供140多个专业。它的旅游、酒店管理、环保专业世界有名,上海缺少4万左右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它也设立这个专业,非常对口。
  
  二、大专毕业后有多条路选择发展,就业率高。大学偏向于理论研究和学术研究,而社区大专院校注重的是技能和动手实践能力,你可以选择比较热门的职业和考一些证书。因为许多社区院校都与企业合作,它们的专业都是特设的,学生学了可以有的放矢。而且学院还经常调整专业,开设新兴的专业,尽量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为社会提供紧缺人才。
  
  三、进入大学继续深造本科学业,可以将大专的学分带进大学,1-2年就可以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社区学院与有关大学之间通常订有学生转升协议,或者通过省内协议实现从社区学院向各大学的转升。进入社区学院的学生按照自己的目的参与教学计划,全日制学生可选择进入四年制的大学或学院大学所必需的基础课程学分,也可为就业而学习职业技能,或为工作提升、新职业进行培训。
  
  学费标准
  
  在加拿大留学,所需费用因选择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以及不同城市而不一样。各校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同一学校因选择不同专业,收费也不相同。大专的学费每年约1-1.2万加元左右,与综合性大学学费相比要低。此外,留学生还需交纳保健费、医疗保险费等费用,大约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8200元)一年。除此以外,学校的宿舍收费标准一般每间每年3000-4500加元左右。
  
  入学资格
  
  加拿大没有全国统一的大专入学考试,录取主要取决于申请人的中学毕业成绩。进入加拿大大专院校学习相对比较容易。年满19岁,高中毕业或正在中国上大专。TOEFL成绩500分左右,甚至没有TOEFL成绩也可以申请,在进入学校之后或之前参加英语培训学习。
  
  社区学院给你提供了向本科生挑战的机会。想上一流大学的留学生,先走近社区学院(大专),再谋求更高的进取,不失为科学合理的上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