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澳印度留学生今年将减少两成

赴澳印度留学生今年将减少两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6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2008年,澳大利亚留学生教育产业总值为130亿澳元,是该国第三大出口创收产业,仅次于煤炭和铁矿石。
  
  据统计,留学生教育产业每年给澳大利亚带来155亿澳元(约合139亿美元)收入。目前,澳大利亚共有外国留学生46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有13万人,印度有10万人。
  
  澳大利亚教育部门去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此类袭击事件等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的国际形象在海外受损,“尤其是在印度”。
  
  澳或损失7800万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业预报委员会的最新估计,受袭击案影响,2010年赴澳留学的印度学生将减少4000人,降幅为21%左右,澳大利亚估计由此损失约7800万澳元的相关收入。
  
  新闻链接
  
  留学生遇袭事件增加
  
  中印要求澳加强保护
  
  本报讯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发生的印裔和华裔留学生遇袭事件出现增长势头。
  
  有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7月的12个月内,共有1447名印度裔人士曾经遇袭。去年,澳大利亚发生一系列主要以印度留学生和印度移民为对象的暴力事件,数十名印度裔人受害。
  
  去年6月,印度留学生在墨尔本、悉尼等地多次举行游行示威,要求当局立即采取有效行动保护留学生的人身安全。
  
  去年6月,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表声明称:“目前澳大利亚有超过13万名中国留学生。他们总体来说处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但是最近几年也发生过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袭击事件,希望澳大利亚当局加强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留学生的保护。”
  
  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澳大利亚去年9月14日至15日专门在堪培拉组织以外国留学生安全为议题的圆桌会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