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低龄留学不适应:多在入境后3个月

低龄留学不适应:多在入境后3个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7

  近年来,低龄化留学逐渐成为趋势,相应的,这个特殊留学群体的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小留学生们的“不适症”正在升级,陷入“被留学”的尴尬,家长和学生究竟能做些什么?留学专家表示,IQ高不等于聪明,据不完全统计,小留学生的一些不适症状主要发生在入境后3个月,主要体现在语言和生活起居上。
  
  “这些学生一般会在澳洲就读高中10或11年级然后升入大学。绝大多数的学生都会在抵澳的3个月左右开始适应当地学习、生活,然后问题就出现了。”他说,首先语言不适应。由于高中生去澳洲留学在申请大学时是豁免雅思的,所以这些孩子大多语言成绩不是特别好,需要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适应期才能真正与当地人很好的交流。
  
  其次,生活不适应,集中体现在饮食上。由于孩子绝大多数都是90后出生的独生子女,在家里备受呵护,甚至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到国外大多住在寄宿家庭里。国外的寄宿家庭在三餐上比较简单,很难完全满足学生的口味。“拿澳洲来说,除了在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里面找得到中国菜馆,其他的地方很难找到国内的食物。因此,学生由于语言、饮食的不适应,而产生对留学的抵触情绪是比较常见的。”
  
  “我们曾经遇到过一个学生,他在申请到学校的时候说,打算明天开始吃西餐、跑步,听说澳洲好吃的东西不多,也很难打到车,得先练着。”后来这个学生从悉尼大学商学院毕业以后申请到了哈佛大学,现在在哈佛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留学专家指出,去留学就要做好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准备。
  
  在心理准备上,任何一个孩子从家里到达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负面情绪,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对于一个留学生而言,既然抱定了出国深造的信念,就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自己的选择和随之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轻言放弃,人生的路很长,留学只是其中的一次磨练。
  
  其次,在生理准备上,孩子需要有足够的身体去适应外国的饮食、自己收拾卧室、办理一系列的入学、转学、签证等手续。这需要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很好的学习并且适应环境。强者之所以成为强者,不是因为别人弱小,而是因为自己强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