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各国中国留学生精彩纷呈过新年

各国中国留学生精彩纷呈过新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8

  2010新年之际,各国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纷纷遥祝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形式多样庆佳节
  
  元旦期间,负笈各国求学的中国学子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009年12月31日晚11时,德国阿斯特湖畔的夜空被烟火照亮——汉堡的中国留学生和汉堡大学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的同学们一起,聚集到阿斯特湖畔燃放烟火。大家在雪地里追逐,像孩子般打雪仗,重拾那份久违的童真。
  
  零点的钟声,在大家齐声倒数之后,从对岸圣米歇尔教堂的钟楼悠扬地飘过湖面,向人们传递新年的第一声问候。大家拥抱、祝福,暂时忘掉学习、工作的辛苦,在笑声和爆竹声中送走了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准备好将彼时愉悦的心情带到来年的学习工作当中。
  
  2009年12月30日,全英中国学联在伦敦组织新年茶话会。各地方学联也通过举办元旦庆祝晚会、新年聚餐、传统工艺比赛等形式庆祝新年。12月31日晚,全英中国学联组织留学生一同参加了位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新年倒计时活动。仰望礼花璀璨,伦敦的夜空通明而绚丽,新年庆祝活动意犹未尽,学子们的内心多了一份对家乡的思念,多了一份早日归国的期盼。
  
  2009年12月31日晚,东京地区30多所大学中国学友会的百余名成员欢聚在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在这里,教育处全体外交官迎接同学们“回家”过新年!
  
  元旦期间,在韩中国学联举办了2010年中国在韩留学生代表新年茶话会,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博士联谊会及韩国各地留学生联合会分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新年期间,留法学子则在积极筹备“2009年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工作会议”和“2010年全法学联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其中,一年一度的全法学联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为留法学子最为期待的活动之一。为了向广大留法学子奉上一场精彩纷呈且有特色的“春晚”,巴黎学联的学子们利用假期来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积极参与各项准备工作。参加演出的留学生利用有限的场地,一遍遍地反复练习节目,无论舞蹈动作还是表演神情,彩排中,大家没有一丝马虎与懈怠。
  
  “让世界了解中国也是我们的责任”
  
  走出国门的海外学子代表的是祖国的形象,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海外学子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增进了所在国对中国的了解。
  
  2009年初,德国柏林及波茨坦地区中国公派人员联谊会,联合柏林工大现代语言中心汉语部、柏林自由大学汉学系举办了名为“文化相遇”的中德学生学者交流会。“中国在德学生学者处在中德文化碰撞第一线,也应该并愿意担负起文化使者的职责,弘扬中华文化。”公派人员联谊会负责人表示。
  
  在韩中国学联则通过与韩国各个友好团体机构积极合作,开展了许多活动。特别是中国留学生青年志愿者与韩国现代汽车等企业合作进行的志愿者活动,为树立中国留学生良好形象发挥了作用。
  
  2009年10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简称东工大中国学友会)组织广大学友参加了该校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校园活动“东工大学园祭”,中国留学生们以此为平台,制作和介绍了中华传统美食。“这仅仅是其中的一个活动。在此不久后,我们的中国留学生还和日本市民一起在京都府福知山市民会馆举办烹饪活动。”东工大中国学友会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希望通过更多的途径,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