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留学:面对利好不宜盲目乐观

2010留学:面对利好不宜盲目乐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08

  近来,澳大利亚私立学校频频倒闭。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不禁开始担忧:澳大利亚是否还是留学热土?美国、加拿大、英国的留学政策一向利好,但利好的同时是申请人数的激增。2010年四国的留学形势究竟会向何处发展呢?留学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
  
  美国:利好但不宜盲目乐观
  
  美国留学专家表示,美国留学从2006年后签证成功率一直提高,加上近期奥巴马总统访华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因此,美国院校对中国学生的招收力度将不断加大,美国签证也会进一步放宽,2010年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将会大大增加。不过由于申请人数的增加,名校申请和奖学金的申请竞争将会非常激烈,难度也将随着增大。学生除了要具有优秀的成绩和英语能力外,美国名校将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学生应客观的评估自己的能力。另外为了避免申请时扎堆,学生应合理规划时间,尽早准备材料申请学校。
  
  英国:低龄化将成为趋势
  
  据英国留学专家绍,2010年英国高校还是会继续之前的招生政策,没有很大的改变,不过,因为假材料事件在英国的爆发,学校对学生材料真实性的审核方面会花更大的功夫,特别是有些学生自己申请,没有公司担保,学校会通过其他方式去了解材料真实性。此外,今后英国留学的发展趋势会是更加小龄化,因为现在去英国念中学和本科的学生担保金只要第1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只要20万-30万元,较之以前的80万-100万元低了很多,而且随着观念的改变,和国内中学教育的压力增大,更多家长愿意送孩子去英国接受精英教育。
  
  加拿大:入学门槛渐低
  
  加拿大留学专家说,随着美国进一步开放,加拿大学校入学门槛渐低,特别是一些以前遥不可及的著名院校,比如多伦多大学开设了本科预科课程,滑铁卢大学开设了双录取等。签证要求逐步降低。虽然中国现在还是属于赴加签证比较难的国家的行列,但是由于美国留学签证放开,迫使加拿大政府作了调整,降低了对资金的来源要求的期限,从18个月减为12个月,相信这种调整在未来几年还会有。
  
  澳大利亚:提高录取标准
  
  据澳洲留学专家预测,未来澳大利亚留学有可能会呈现以下趋势:首先,对申请人学习资质要求和对院校招生申请标准的管理日趋严格。其次,对申请人资金提供者身份放宽。最后,不断改进、改善签证审理方式和周期,虽然中国仍属于四类风险国家之一,但部分政策已经向低风险类国家靠拢,例如电子签证方案。审理周期也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绝大部分案件为2个月左右预评估有结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