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市场广阔 留学服务呼唤品质升级

市场广阔 留学服务呼唤品质升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1

  专家提出,不仅送学生出国,更要帮其搞好人生规划
  
  留学服务呼唤品质升级
  
  “不仅要把学生送出国,更要帮助学生搞好留学生涯的人生规划”。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教育服务行业峰会上,业内人士对自费留学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建议为适应自费留学发展的新需求,留学服务需“品质升级”,进一步拓展、细化、深化。
  
  会议提供的数据表明,2007年以来的3年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增长迅速,年均增幅约为20%,其中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增长比例最快。据教育部的相关统计,2008年我国出国留学总人数近18万人,其中90%以上为自费留学人员。
  
  会上,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教育是少数几个逆市增长的行业之一。如今自费留学日益呈现大众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今后3至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每年留学总人数创新高将成为一种常态。
  
  数字是枯燥的,但是对于每个留学服务机构而言,咨询量的上升、签约量的增加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无论是这样每年签约量以“万”计的大型留学机构,还是其他以“千”计、“百”计的中小型留学机构,市场的持续繁荣都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大家普遍感到,传统的留学服务已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留学服务的“品质升级”迫在眉睫。
  
  留学专家指出,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能力支付不菲的留学费用。英、澳、加等热门留学国家签证政策不断放宽,为广大学生出国留学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如今把学生送出去已不算什么技能,而帮助学生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让他们获得更好发展,才是留学服务业应努力做到的,这也将成为业内竞争的新焦点。
  
  “留学咨询顾问应是学生留学生涯的规划师,要把合适的学生送到适合的海外院校”,对于留学公司提出的这一留学服务理念,许多专家表示赞同。峰会代表们普遍认为,为留学消费者提供“一条龙”式的全程服务,将是今后业内发展的主流,这些服务应包括教育培训、境外考试、就业咨询、回国创业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