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半年内是学生心理障碍高发期

出国半年内是学生心理障碍高发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2

  一年花20多万元送女儿到英国读预科,可是女儿在国外不到半年就哭着要回国。9日,在哈尔滨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主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论坛·留学生专版”上,专家表示,到国外半年内是留学生心理障碍的高发期。
  
  女儿高中毕业后,张女士将女儿送到英国读预科。可是不久前,她与女儿通话,女儿哭着说要回家。女儿和三名同学住在一间宿舍,四人轮流做饭,可是张女士的女儿不会做饭,一切得从头学起。学习压力、生活压力让张女士的女儿萌生了回国的念头。“我女儿说,在国内她是公主,什么都不用做,可是出国了觉得自己像奴隶,一切都得靠自己。她不想在国外做奴隶。我送她出去读预科一年20多万元,钱花了她却因为这么点小事就不想读了。”张女士很生气。
  
  参加论坛的教育心理学专家说,孩子告诉家长学习、生活压力大,不知该如何面对压力,而家长仅考虑了金钱因素并没有理解孩子所表达的意思,这是由于亲子间没做有效沟通造成的。
  
  专家表示,到国外半年内,是留学生心理障碍的高发期。留学生告别亲人独自在海外生活,常常会无所适从,由于无法融入所在国的文化和生活,常会产生心理障碍。家长的倾听和有效沟通是解决孩子心理障碍的有效方法。她建议家长应让孩子把压抑的情绪宣泄出来,然后围绕问题与孩子探讨解决办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