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留学生遍布美国大学

中国留学生遍布美国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2

  坐落于美国中部衣阿华州得梅因市(DesMoines)的德雷克大学。2003年在这所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只有1人。但今年已经增加到22名大学生、5名研究生和16名访问研究员。专业也多种多样,包括保险精算、会计、国际经营、公共行政等。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随着中国人的腰包开始鼓起来,在美国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正以几何级数增加。这所大学还计划将24名毕业生全部派到中国学习一年。衣阿华州在2003年和中国河北省建立姊妹关系以后,美国德雷克大学和石家庄市河北普通大学间的交流迅速扩大。
  
  随着亚洲国家的教育热潮升温,在美国大学学习的亚洲学生不断增加。从美国东部名牌大学到州立大学、地方的社区大学(CommunityCollege),遍布来自韩国、中国、印度、日本、越南等国家的亚洲学生。世界最高水平的美国大学正在成为亚洲人的“天下”。
  
  据美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国际教育研究所(IIE)去年11月公布的统计显示,2008年至2009年赴美留学的学生数量排在前10位的国家中,有6个是亚洲国家。而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韩国、印度和中国。韩国赴美留学生比前一年增加7.5065万名(8.6%),印度留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则分别增加10.3260万名(9.2%)和9.8510万名(21.1%)。
  
  赴美留学生数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是越南。2008年至2009年,在美国大学的越南留学生增加1.2823万名,增幅高达46%。赴美留学的越南学生数量排名在短短3年内,从第20位进入前十。
  
  据美国商务部的资料显示,外国留学生在美国用于学费和生活费的支付达178亿美元。而这些钱的相当一部分来自在世界上教育热最高,并正在成为新兴富豪大陆的亚洲人的口袋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