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申请美国高中十校联盟需因人而异

申请美国高中十校联盟需因人而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15

  在美国留学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申请常春藤等知名院校的学生不断增加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申请美国高中继而直接申请美国本科,这条路相比在国内申请的录取机会要大很多。 在这种背景下,有“小常春藤”之称的美国高中十校联盟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对此,有关留学专家指出,美国高中十校联盟固然好,但在选择时还要以合适为原则,另外对于高中面试关切不可掉以轻心。
  
  ●“十校联盟”代表高水准的美国高中教育
  
  所谓十校联盟(TSAO,又译十校招生组织)成立于1966年,包括美国东北部的十所私立高中(又称大学预科学校)。因为会员学校招生录取率很低,教学质量很高,学校历史都非常悠久,因此十校联盟又被国人称作是“小常春藤”。这十所学校包括菲利普斯学院、菲利普斯埃克塞特学院、第尔菲尔德学院、圣保罗学校等世界知名预科学校。这些学校凭借着较高的国际留学生比例,赢得了多数申请者的关注。以菲利普斯学院为例,据官方数据统计,2008-2009学年度,学校国际学生比例为7%,主要包括印度、韩国和中国学生,其中以中国学生为最多。
  
  ●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鉴于美国十校联盟的独特优势,加上每年选择高中阶段出国留学人数的递增,而十校联盟的招生名额都有一定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申请该类高中的竞争相当激烈。
  
  留美专家指出,盲目地将目标定在诸如十校联盟同等的学校,客观上增加了申请的难度,成功的几率也相对降低。即使学生通过留学机构的帮助申请到了这些学校,入学后,学生成绩不能达到 10%的话,对未来大学的录取是有负面影响的。 申请者应综合考量自身的水平,通过对学校多年录取情况的比较,进而为自己设定最适合的目标学校。同时,申请者也不妨参加一些测试或与专业顾问沟通以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
  
  ●对申请面试关要全力以赴
  
  目前,美国高中秋季留学的申请工作即将进入最后环节,而与本科申请不同的是,高中申请一般都需要经过面试这个环节。美国高中面试分为面对面和电话两种形式,少数学校可能会采用视频的形式进行,面对面形式的面试又分为申请者去往当地的学校进行和学校来华当场面试。电话面试的学生会在材料合格后接到校方的相关通知,告知具体时间进行面试,通知面试者做好前期准备。
  
  留学专家指出,电话面试并不是深不可测的,所提问题也不是无规律可循的,更好地把握面试环节,同样可以为录取增加砝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