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名校提高学生成绩的另类高招

美国名校提高学生成绩的另类高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1-21

  想要你的孩子读书更好吗?美国专家的建议恐怕与中国专家的建议和孩子们所习惯的方式有很大不同。脚踏球鞋、身着运动衣、考察自然、做运动、让心跳升高,这些都是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基本方法。作为父母,如果你想让孩子的素质和品格提高,好的方法是让孩子多参加团队运动。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说过,为了使人在生命中获得成功,上帝提供了两个方法:一个是教育,另一个是体育活动。这两者不能分开,一个是为了灵魂,另一个是为了身体,唯有这两个方法结合在一起,人类才能获得完美。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学者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也提出,孩子参加的户外活动越多、对大自然了解的越多,在学校的学习表现会越好。该报告称,儿童大量的室内活动对儿童的智力发展并未产生正面影响,相反却带来一些负面因素。美国野生动植物协会负责教育和学生培训的副总裁谈到,今天孩子的教育更多的是局限在教室里、家中,这使儿童饱受压力、缺少健康的体魄、个性好斗,有的儿童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孤僻、自私。美国专家认为,户外活动和运动能使儿童身心健康、增强儿童的注意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促使儿童增强了解事物的兴趣,改善学习效果,最终能够提高学习的能力。
  
  户外的自然教育可以培养出更多有动力和有能力的学生,而在美国有户外自然教育项目的学校,学生在标准的数学、阅读、写作和听力四方面的考试成绩都比较高。研究也表明,学校设立的课后和周末户外自然活动对于儿童提高注意力有很大的正面影响。
  
  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青少年尤其是女孩和暗色皮肤的人普遍缺少维生素D。维生素D的作用主要是调节人体内钙和磷的代谢,促进其吸收利用、促进骨骼成长。人们获得维生素D的主要途径不是食物,而是晒太阳。
  
  美国8年级有69%的学生数学成绩不好,而密西西比大学学者的研究报告提出,有趣的体育运动可以帮助儿童提高数学成绩。代数由于其抽象的特性,是美国学生最不喜欢学习的一门课,但代数却是通向高等教育最基本的数学基础。
  
  哈佛大学医学教授瑞特在他的新著《闪耀》一书中专门谈到了运动对脑力的影响,他通过案例分析表明有效的运动不仅会使人的体魄更加强健,而且是建立一个强壮、敏锐和思维集中大脑的关键,并使人体各功能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运动对儿童的学习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最著名的例子是美国第一个采用新型体育课程的那帕威里学区。该学区学生每天早上上课前要做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每名学生配发一只心跳监视仪,促使学生达到最佳的运动状态。学生的体育运动不限种类,以跑步为基本运动形式,重要的是每一个学生都要积极地投入。对学生运动考试的标准不是运动的才能、速度和力量,而是学生在运动上做出的努力如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