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盘点美国“最划算”大学

盘点美国“最划算”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4

  既省钱 又重教学质量 年度前百名榜单出炉———
  
  弗吉尼亚大学和斯瓦茨摩学院分列公立大学及私立大学榜首。此外,哈佛、耶鲁等知名大学也上榜。“划算”标准
  
  省钱与教学质量并重
  
  为评选“100所最划算的大学”,相关机构对美国700多所四年制公立、私立高等院校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为学生和行政管理人员,调查内容则是让受访者对学校的学术水平、费用开销和财务补助三个领域做出评估。
  
  其中,学术水平的衡量标准包括班级规模、学生接触教授的频率、学生与教师的人数比例以及授课教师中助教的比例等,而费用开销则包括学费、杂费、住宿费以及餐费等。
  
  此外,该调查还参照各大学公布的师资、学费、奖学金等情况,最后综合排出前100所最划算的大学。
  
  负责这次排名的总监大卫索托说,“进入前100名的这些学校在学费上照顾学生的经济需求的同时,还能保持学术研究的质量和活力。”
  
  最划算的公立大学前10位
  
  1.弗吉尼亚大学2.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3.新佛罗里达学院4.佛罗里达州立大学5.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6.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7.乔治亚大学8.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和州立大学9.得克萨斯大学10.奥克拉荷马大学
  
  最划算的私立大学前10位
  
  1.斯瓦茨摩学院2.哈佛大学3.卫斯理学院4.普林斯顿大学5.耶鲁大学6.威廉姆斯学院7.莱斯大学8.麻省理工学院9.安玛斯特学院10.卫斯理女子学院
  
  榜单分析
  
  美“最划算”大学私立优于公立
  
  资深留学专家表示,“最划算的私立大学前10位”中的学校水平是比较高的,相比较而言,“最划算公立大学前10位”在大学自身的水平上稍微弱一些,除弗吉尼亚大学以外,其他学校的全美大学综合排名在70-80位左右。
  
  专家说,美国私立大学拥有雄厚的资金,以至于无论是从教育质量、教学设备,还是从整体的师资力量上看,都要优于公立大学。
  
  专家说法
  
  中国学生录取率美私校20%公校70%
  
  由于排名中的私立大学排名均比较靠前,基本上都属于美国大学中的佼佼者,因此在中国的招生比例相对较少。根据2009年的申请经验来看,私立大学就读率大约在20%左右,而公立大学的录取率则达到了70%以上。
  
  美国公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平均在2.6万—3.6万美元不等,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平均在4万美元左右。
  
  留学专家指出,由于这个排名主要是根据大学的学术水平、学费开销等方面评选出来的,因此,在学生选择同一档次的学校时,可以参考此排行榜。
  
  此外,学生还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考以往的录取比例,进行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