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签证申请将启用新表格

美国留学签证申请将启用新表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4

  “DS160表格”
  
  一份完全网上使用(fullyweb-based)的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格,将被用于除K签证(未婚妻/未婚夫)以外的所有非移民签证,包括商务考察、观光旅游、学习、探亲、工作等,DS160目前已经在24个美国驻外使领馆试点成功。美国国务院计划在美国驻全世界的所有使领馆使用DS160表格,取代现在的156、157、158表,3月1日前各个领馆都需要完成转变。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最迟将从3月1日起,中国内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将启用DS160表格,替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新的表格DS160是在网上填写和提交的,因此学生必须准备好申请照片的电子版。据悉,内地学生今年改用“DS160表格”后,填写内容将更加系统化。以往3份DS表格的内容将分成16大模块,内容有少许变化。
  
  新表格
  
  将有这些新变化
  
  美中国际中国首席代表王寅在试填新版DS160表格后,对于与旧表的变化,他表示新表的填写感觉更人性化,与旧表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是根据性别选择,后面需要填写的信息是不同的:女表比较简单,问题更集中在家庭成员的简单信息上;男表信息要求更多,除了家庭成员,还要求前任雇主信息、教育背景、反恐问题等。
  
  其次是照片问题:照片需要在完成表格信息录入后自己上传合乎规格要求的电子照片,网站有详细规格说明。开始申请前有“参考的照片样本”,这个步骤帮助大家检查自己的照片是否合格,通常可以填完表再上传你的照片。但是没有照片就不算填完这个表格,没有办法生成最后的文件。
  
  新表格还分了很多“版块”,一个版块一页,比如passport information(护照信息)是一页,where tostayin US and howlong(你将去美国什么地方,计划停留多长时间)又是一页,分得很细。每一页都是“系统即时检查”,错了会提示,正确就可以随时保存。
  
  还有就是关于保存的问题。填这个表有时间限制,而不是现在的DS156表格可以一天都开着,所以王寅建议大家填表时随时保存,这样,如果闲置过期,可以重新进入重新申请页面,选择回复已保存文件,就可以上传以前保存在电脑中的申请文件,恢复已存信息不用再重新敲字,这是一个进步。
  
  提供相片
  
  一定要有电子版
  
  专家提醒,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一定要有电子版。据悉,即将启用的DS160表格,在正式提交签证材料前设置了重新阅读确认的功能,让申请者确认信息再提交。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confirmationpage,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领事馆申请签证。
  
  美领馆启用DS160表格,最大的目的在于实现签证文件的全电子化。以前的DS156157158表格,都需要在电脑完成填写和提交工作,最后打印出来签证时携带,照片也需要贴在表格上,而DS160表不仅三表合一,照片也可以采取扫描的形式。美中国际签证专家认为采用DS160表格,刚开始可能会让学生觉得比较困难,但是全电子化文件是大势所趋,整个流程也会随之简化。不过这仅仅是美领馆工作流程的变化,不会对签证成功率产生任何的影响,大家只是需要注意新表格有哪些新的填写注意事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