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留学市场迎来大“牛市”

2010留学市场迎来大“牛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4

  2009年留学市场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加坡10学校停招国际生事件、马来西亚女留学生藏毒事件、巴基斯坦校园爆炸事件、澳大利亚5学校倒闭事件……2009年,虽然留学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对于陕西留学市场,乃至整个中国留学市场来说,并未受到多大的影响,反而促进了整个留学市场的发展进程,加快了中国学生出国深造的步伐。日前,记者从搜狐 “60年见证大国崛起 中国留学服务行业·建国60年激荡思辩论坛”上了解到,2010年将是中国留学市场的一个丰收年,专家预示,2010年中国留学市场将迎来大“牛市”。
  
  9成自费生留学靠中介
  
  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差不多将近有139万人留学,目前回国人数将近38万人,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来每年增长是非常快的,出国留学已经是我们几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我们一种生活方式,这种方式还会延续。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了解到,最近这十年来,国家规范留学中介服务行业后,90%多自费留学生是通过留学服务机构实现出国读书梦想的。
  
  美国市场依然看热
  
  留学专家认为,最近几年美国留学持续走热,是市场推动的结果,因为存在大量的需求。这个需求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内因,一个是外因。内因是由于教育质量的差异决定的,全世界教育排名前100名的院校,美国占七八十所,中国家长、学生追求最优良的教育品质这种内力决定了学生会大量地去美国;另外从外因来看,中国的经济在持续发展,更多的学生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赴美留学,从市场角度讲,美国今后还是一个最大的市场,文化差异很大,包容性也很大,所以很多特点决定了美国市场持续走热。
  
  着重考虑性价比
  
  留学专家认为,在国外学习时,留学生的自身学习的能力、国际化的视野、在学校里能学到什么东西,这是最值得关心的。因此在选择留学院校时,千万不能只看好学校,名校只能体现暂时的一个光环,但是真正做到在什么地方去工作或者在什么地方去发展,最后还得看你的综合优势。
  
  预科帮你顺利过渡
  
  留学究竟要不要选预科呢?泰国易三仓大学驻中国西南、西北办事处负责人李老师认为,预科的主要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语言能力的完善,另一方面通过学习熟悉和了解留学目的国的历史背景、文化氛围和生活方式,为进入以后的留学生活,做足充分的准备。所以预科跟桥梁课程是差不多的,就是让你做充分的准备,使你未来的留学生涯获得更好的成果,但是一定得寻找有品质的、最好的预科学校。
  
  留学进入品牌时代
  
  留学专家认为,从2000年到2009年,留学服务中介行业是从混乱到规范的过程,同时也是从无序的竞争到最后竞争当中大浪淘沙,品牌的机构从中产生出来。2010年应该是一个品牌的留学机构去主导整个留学市场的发展方向,并且引领整个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而不是在价格上继续做无序的竞争。其实竞争无非就两种模式,一种是削价竞争,这是最后的办法,如果你不能够给客户提供价值只能削价;另外一个办法,提升给客户提供的价值。行业里的品牌机构应该共同维护市场,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而不是一味的打价格战。
  
  因就业难导致火爆的“被考研”、“被国考”,不少人临时决定到国外“镀金”曲线就业,所以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将有更多的学生赴海外留学,留学市场将继续迎来大“牛市”。
  
  先做规划很重要
  
  陕西省教委教育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刘步民建议,打算出国的学生在留学之前,由于学术背景、能力、成绩、经济条件等都存在差异,因此留学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和家长商讨,不能跟风、从众和攀比。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来说,可以多咨询一些留学服务机构,给你最专业的建议,尽可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国家和专业。留学只是你职业发展的一个开始,成功、机遇、未来的财富需要人一辈子的努力,而留学给你未来的职业发展增添了一个筹码。
  
  他认为,取得留学成功最关键的四大要素是理智决策、科学规划、精心准备、不懈努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