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中国留学市场"飘红" 美国最受欢迎

中国留学市场"飘红" 美国最受欢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5

  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一场肆虐全球的金融风暴,不仅让经济仍然保持强势增长的中国犹如一颗“东方之星”傲然升起于世界的舞台,也让中国的留学市场“逆市飘红”,中国留学生一下子成为面临财政困境的西方各国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日前,国内知名留学机构发布了《2010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全国近6000名学生和家长填写了问卷。
  
  该项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的留学大军将进一步扩充,预计达到22万人以上,美国依然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第一大留学目的地。
  
  美国的小柳说:“我个人认为,美国的大学是最好的大学。当然,英国也有几所很好的大学。美国的大学有政府支持,所以每个州都有好大学。而且,在一所大学里,你可以在修很多门课,开阔眼界,这是最重要的。在美国,最好的学生不一定是考试成绩最好的人,你可能考试成绩不是很好,但你在社区里做过很多次志愿者,你的人品好。”
  
  韩国的赵守镇说:“我认为,之所以很多人都想去美国留学,是因为美国的大学很公平。而且,美国的大学很重视学生课外的发展,比如参与慈善活动、假期参与夏令营,很重视素质教育,而亚洲国家很少重视这方面。亚洲国家的学校考试答案都是固定的,而美国的考试很多都是考写作,看看你的想法,即便拟于教授的观点不同也可以拿很高的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