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出国类考试将更注重创新能力

出国类考试将更注重创新能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8

        目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逐渐增多,如SAT、A-Level以及托福、雅思等语言培训等。对中国学生来说,若要申请美国大学,拥有SAT、托福或雅思类的证书,还是很重要的。而随着不少学生期望获得含金量高的证书以进入名牌大学的需求,目前一些机构又推出了十分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PRE-U课程。随着各海外大学在招生上的不断改革,今后相关出国类证书培训课程也将更加贴近社会的需求,更偏向考查学生的实际能力。

  [考试动向]

  投机取巧已难应付各类出国考试

  由于各国大学在挑选学生时更加关注他们的实际能力,因此出国类培训现在也都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而不像以前很多机构主要通过猜题让学生应付考试。如雅思、新托福,如今通过猜题以及灌输学生应考技巧已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学生顺利通过这些考试。特别是新托福考试,现在考试更能反映学生的真实水平,靠投机取巧已很难再通过考试。

  一位资深培训教师告诉记者,在雅思考试写作方面,考试主办方因为注意到往年中国学生善于整篇记忆范文,为了考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今后题目将出得更加细致,这对那些试图记忆范文应付考试的学生将是一大挑战。如果学生不加思索把范文照搬只会影响得分,毕竟,那些范文与命题还是有一定差距。

  [市场扫描]

  小语种:受经济影响培训者热情削减

  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关企业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也不那么明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人们对于小语种学习的热情。不过,在很多人冷落小语种培训的同时,也有少部分意志坚定的人员仍然坚持学习。这部分学生表示,现在的经济形势仍不明朗,他们正好可以充电,那么等他们几年后留学归来,一切状况有了改变,而自己也有了用武之地。除了为出国留学计划而培训小语种的学生群体外,也有部分学生是出于个人兴趣而加入小语种的培训队伍。

  从小语种的类别来看,德语、法语依然是培训的主流,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也有上升趋势。据悉,今后小语种人才的就业方向主要为外贸公司、旅游、外事、会展、文化、新闻、出版等。可以从事外销员、翻译、导游等工作。

  培训机构力求创新应对竞争

  面对金融危机,不少培训机构也更加注重修炼“内功”,力求在服务和培训模式上不断创新。在教学时更加注重互动性,不少学校推出小班化教育,因为这样更容易发现学生的问题并及时纠正。徐卡嘉提醒考生,面对考试越发实用化,学生在培训后承担的任务也更加重要,必须科学、系统地练习及重复,要把各种知识、能力变为一种习惯。

  [预 测]

  2010年雅思会持续走热

  在出国类培训项目中,英语占据了较大的份额,而且每年新增的各类考试也不少。从今年的培训市场来看,雅思热度依然不减,托福紧追其后。据不完全统计,各大雅思培训机构培训业务量都处于上升态势,雅思培训也因此成为出国培训市场增长率最高项目之一。据悉,雅思的持续走热源于两大因素。首先是因为除了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包括美国多所常青藤盟校在内的超过2000所欧美院校的英国授课项目均承认雅思成绩。其次是受到金融危机等影响,出国留学再次迎来高峰期。另外,因为汇率的关系,留学成本大大降低,使得一部分工薪阶层也可以加入留学群体。专家预计,明年,雅思培训将会延续走热的趋势。其中有三类人群的培训需求会增加:一是在读初中及高中的学生,这也和留学低龄化的趋势一致;二是由于考虑到就业形势不佳,希望抓住机会出国留学,延缓就业的在读或应届大学毕业生;三是工作了一段时间,想趁低成本出国充电以突破职业瓶颈的职场人士。业内人士表示,明年雅思培训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实用提醒]

  出国语言培训选择技巧

  由于许多学生出国一定要通过语言关,而很多人在选择“雅思”和“托福”十分矛盾。对此,专家认为,选择出国留学英语考试不妨从留学地域、难易程度两个主要方面考虑。对于想要出国的申请者来说,新托福和雅思考试的最大差别来自于申请者选择留学国家的倾向上,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决定参加哪种考试。

  一般去英、澳等国家,雅思还是首选的。雅思考试适合申请欧洲国家,比如英国、爱尔兰以及新西兰、新加坡等国的学生选用。澳大利亚使馆甚至规定,签证时提供雅思成绩。而如果去北美等大学留学,托福是不错的选择。如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学习,无论是本科、硕士或博士都是要有托福成绩的。目前,IELTS虽然说在美国已经有超过1000所大学认可,但美国的大部分主流学校都还是不认可IELTS,有的即便认可,也把IELTS的分数提到较高的档次,如7.5以上才接受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