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提高托福写作无"捷径" 练习是王道

提高托福写作无"捷径" 练习是王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09

  最近,很多同学问我:老师,您有没有提高托福写作的捷径啊,就是在短时间内把成绩提高。很多同学告诉我,他们的时间都很紧,恐怕没有太多时间来准备托福考试。我个人感觉,学习无“捷径”,大家所求的捷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练习的辅助,恐怕达不到既想的效果。每一个高分的背后都是努力付出的体现。
  
  同样,还是最近,很欣慰的是我的一个学生给我发来了信息,告诉我他第二次托福考试考了112分,阅读29,听力28,口语26,写作29。当然他第一次成绩也是非常高,只是口语没有达到既想的效果而已。他告诉我,他想申请耶鲁,不管是否能成功,我都由衷为他高兴。每次给同学们提起这个高分学生,我就会告诉大家,他考到这么高,不是因为他有过人的聪明,而是他付出过人的努力和辛苦。他曾给我看过他写的厚厚一沓作文,这个数量是相当可观的。翻开每一篇看,能看出,他在用心地写。有时我在想,如果每一个同学能在写了这么多作文的基础上去考试,也许不一定能考到29分,但是最起码分数会对得起你的那份付出。所以我总结:学习本无捷径,练得多了就练成了!
  
  给学生一对一的辅导时发现,好的作文绝对是在练习的过程当中产生的,不管是综合还是独立,都是practicemakesperfect,非常明显。
  
  拿综合来说:同学们先开始往往能看懂阅读,可是听力却听得不是很好,特别是笔记部分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另外,“三驳三”的观点找得也不是很好。在经过几篇综合练习之后,我发现,大家找综合写作的要点找的相比以前熟练很多,而且在要点找出之后,成文也写得很到位。他们告诉我,找到感觉了。看到同学们有所提高,出了成绩,心中无限的欣慰。
  
  最后,给同学们一些建议:
  
  1.不管是基础好的同学还是基础差的同学,考试前一定要积累一定量的练习,因为数量决定质量绝对是真理。
  
  2.写好的东西,自己先检查一下,避免一些小错误频繁出现,然后可以发给对应的老师,如果他们方便的话,会给大家批改的。
  
  3.综合写作,一定要在阅读能力和听力能力的逐步提高中才能得到较好的效果。所以,在考察综合能力如此之强的托福考试中,大家一定注意科目之间的联系性和制约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