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签证3月1日起 三表合一

赴美签证3月1日起 三表合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10

  自2010年3月1日起,美国大使馆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使用在线申请系统,最近这一消息刚公布,就引发了不少准备留美的学生、家长的关注。
  
  最近不断接到关于赴美签证的询问电话。留学业内人士则表示,此次赴美签证形式的重大调整,将对今年秋季入读美国学校的留学生造成一定影响。
  
  ■新系统:
  
  三表合一并须网上填写
  
  美国驻沪领事馆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0年3月1日起,将对所有包括商务考察、观光旅游、留学、探亲、工作等非移民赴美签证的申请人启用新签证申请表。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地学生申请留美签证时,须同时填写DS-156、DS-157、DS-158三个表格,除DS156是在网上系统申请外,其余均需使用Word文档填写完后再打印出来,在签证当天递交给签证官。申请人在填写这些表格时需要填写大量个人及家庭信息,其中难免存在部分重复内容。
  
  而调整后的DS-160则将避免此类重复,表格内容将更清晰明朗。并且新表格统一使用网上递交的形式,将节省大量纸张资源。申请人在填写时,必须使用英语(论坛)填写,同时还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学生家长:
  
  担心前期申请因新政打水漂
  
  赴美签证新政一出来,就引起了正准备留学美国的学生、家长的关注。“前期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得到了理想的学校录取通知书。如果在签证上功亏一篑,之前的努力就彻底打了水漂。”一位家长焦虑地说道。
  
  据悉,这两天,沪上一些留学中介也不断接到关于赴美签证新政的询问电话。一位赴美咨询顾问告诉记者,一些已经获得名校录取的学生都很着急,“他们认为,正是这些年美国签证越来越宽松,才最终选择去美国留学,现在很焦虑,不知道这次新政策会不会对他们的签证造成影响。”
  
  ■业内人士:
  
  将对今秋赴美留学生造成影响
  
  专家分析说,此次新签证系统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在酝酿,是计划之内的调整。同时,电子签证申请形式将是一个趋势,比如较早实现电子文档签证方式的澳洲电签,其简化的流程及利用网络进行申请和评估的高效程序,大大节省了人工审核时间、加快了签证申请速度。
  
  由于每年的4-7月,都是留美学生签证高峰。留学专家分析说,3月起开始的签证形式重大调整,毫无疑问将对今年秋季入读美国学校的留学生们造成一定影响。申请表格的“三合一”并不意味着填写表格变得简单,相反,此表的设计将更为细致和完善。而评估系统的调整,将使得申请人的弊端更易于显露。填表人需花更多心思和功夫来琢磨如何填妥这张新签证表,这也将直接影响面试问题及如何准备签证申请材料等问题,切不可掉以轻心。
  
  留学专家表示,但从申请人的角度来说,能否成功获签的关键,还在于学生能否保持与签证官对新政解读的一致性。特别是学生需要在窗口的面试期间向签证官充分展示自己的“软实力”,而不再是凭借书面的申请表格。
  
  一、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五个主要步骤:
  
  1、确定所需申请的签证类型;2、准备50mm*50mm规格的签证照片;3、填写在线申请表DS-160;4、预约签证面谈;5、赴使领馆面签。
  
  二、特别值得注意的几点:
  
  1、原先申请人可以“先预约、后填表”的签证步骤,今年3月起必须“反其道而行之”,即“先填表、后预约”;
  
  2、今后申请人使用的签证照片,不仅需要准备打印格式,而需要储存电子格式,以备在线申请时使用;
  
  3、面签当日,申请人须携带在线申请确认单,以取代原来的DS-156,DS-157,DS-158等签证申请表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