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提高技术移民门槛 留学更高端

澳提高技术移民门槛 留学更高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11

  2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1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移民政策调整方向,决定取消紧缺职业清单和关键职业清单,更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并强调移民政策的调整是为了吸引高端技术人才,学历资格、技术和经验、英语能力将成为主要参考因素。获得雇主担保的申请者也会被优先考虑,澳大利亚政府为目前在读的留学生设置了过渡政策,只要在2012年12月31日前申请了18个月的毕业生临时签证,通过工作经验或雇主担保而获得移民加分。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修改突出了吸引海外高端技术人才的决心。澳大利亚移民部强调目前使用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已经过时,不能体现澳大利亚劳动力短缺的实际情况,并以短期职业培训学历的学生的移民评分有可能比哈佛环境科学的毕业生更高分为例说明移民评分的不合理性。而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将会在4月30日前确定,并将每年定期更新。据教育留学专家分析,新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会更紧扣澳大利亚当地的行业发展报告、就业市场数据、雇主需求情况,高附加值的专业,如能源、高科技、健康科学等,有可能更多地体现在新的列表中。就新政策的发展方向而论,高等教育课程,如本科、研究生的毕业生会更受青睐。由于新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必须更注重实践,换句话说,澳大利亚教育体制会培育更多的学术应用型人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