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提留学签证门槛不影响正规留学

英提留学签证门槛不影响正规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1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1分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7日表示,政府将提高学生签证的发放标准,削减2010年学生签证数量。约翰逊说,入境英国的外国人中近三分之一持学生签证,实行新政策是为了防止“假学生”混入其中。中国之声连线凤凰卫视驻英国记者付小田了解详细背景:
  
  主持人:对于即将实施的留学新政,英国国内怎么评价?
  
  记者:按照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的说法,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防止对当前学生签证发放规则的藐视,并制止非法打工的问题。实际上,政策评论员和普通大众都认为他是在和反对党保守党较劲,从而为5月份英国大选造势。
  
  英国保守党向来不满目前的学生签证发放,他们认为(规则)太松,影子内政大臣达米安·格林上月表示,一但保守党上台执政,将立即在学生签证方面做出改革,以防成千上万的假学生混入英国境内。如果联系前段时间,炸机案主犯穆塔拉布曾持学生签证,不难理解格林做出这样的表态有一定针对性。
  
  主持人:这个新政会给在英国的留学生带来哪些具体影响?
  
  记者:该新政改革的内容包括提高申请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缩短打工时间,短期课程的学生不可以有家属赔读、短期课程的学生需要实习单位向内政部门申请。
  
  直接受到新政影响的是申请本科以下和短期课程的学生,当时我们回顾影子内政大臣达米安·格林所拟定的新政要严厉得多,只有正式注册的高校所接收的学生可以办理签证的快速处理,其余的学生不仅不可以办理签证的快速处理,还需要学生交2000英镑的押金。另外,毕业以后,除非有正式工作的毕业生可以办理海外工作签,其余毕业生应立即回国。
  
  英国对本科以上的毕业生有两年的毕业后工作签,并且在2008-2009年发放了23万个这样的签证。影子内政大臣达米安·格林所拟定的新政得以实行,来英国的留学生(特别本科以上留学生)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也和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有很大的不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英国接受本科及以上教育的中国留学有7.5万人,本科以下也有超过1万人。不管是工党几周后将实行的新政,还是保守党已经拟定要实行的新政,对中国留学生(尤其是要申请来英国学习的学生)都会造成较大影响。
  
  从2009年以来,英国已经不断出台关于外国学生签证的新规定。联系最近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逊的表态,中国学生想要申请留学英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中国之声连线北京某留学公司英国部总经理李依女士:
  
  主持人:英国政府刚刚又出台了留学新政策,对于想要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而言,他们最需要注意签证政策上的哪些变化呢?
  
  李依:第一,目前英国实行的学生签证制度是从2009年3月底引进的记点积分制。从2010年2月22日开始,英国将启用新的电子录取通知书(CAS),其实就是通知书联网,这样使馆可以清晰了解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语言能力,也更容易追踪和掌握学生的动态。
  
  第二,提高了对非欧盟国家申请者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提高了雅思成绩的要求。
  
  第三,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的申请者,高中生每周获准工作的小时数由之前的20小时缩减至10小时。
  
  主持人:对于中国学生申请留学英国将造成什么影响?对留学中介是否会有影响?
  
  李依:对于以打工为目的的假留学生和语言能力非常低、雅思成绩特别低的学生的影响比较大,但对于正规的留学生和正规的留学公司没有影响,更规范了留学市场。
  
  因为该签证政策正在调整变化中,即将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要提早准备申请签证。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学生首先要学好语言,至少(在国外)学习语言的时间不要过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