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瑞典高校2011起对留学生收取学费

瑞典高校2011起对留学生收取学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20

  根据瑞典政府19日正式提交瑞典议会讨论通过的一项议案,瑞典各高等院校将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对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
  
  议案没有对收费的标准作出具体的规定,而是让各高校自行决定。议案只是原则上规定,所收取的费用应包括各种学杂费。
  
  议案还建议,在向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的同时,设立两种奖学金,以鼓励外国学生来瑞典学习。第一种奖学金每年发放的总金额为30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2瑞典克朗),奖励对象是来自12个长期接受瑞典发展援助的国家的留学生。第二种奖学金每年发放的总金额为6000万瑞典克朗,奖励对象是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外国留学生。
  
  议案说,近10多年来,到瑞典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增加迅速,目前就读于瑞典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已超过3万人,其中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留学生占三分之一,瑞典政府每年要为这部分学生承担5亿瑞典克朗的费用。
  
  据瑞典媒体报道,瑞典教育界一些人士担心,瑞典高校现在之所以较受外国学生的青睐,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国学生免收学费,而一旦收取学费,外国留学生数量可能大幅减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