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外国留学生中国过年:都是红色的

外国留学生中国过年:都是红色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20

  今天,大年初五。那些留下来过年的外国留学生们,他们的这个中国春节过的如何,在他们眼中的中国新年是怎样的?今天,记者探访几位留学生,请他们谈谈他们的这个“年”。
  
  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红色的
  
  Pravin,来自毛里求斯,温州医学院的大一学生,刚来学校四个月时间,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在记者问及其对中国春节的印象时,他显得很兴奋,“中国人很喜欢在春节放烟火,很热闹!”
  
  Pravin还有个十分文雅的中文名字——“雅师”,他说他很喜欢红色,房间里的被子、台灯,他身上的衣服都是红色,最惹眼的还是挂在墙上的一条红领巾,他介绍说,这是他去年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时,一位小学生留给他做纪念的。
  
  除此之外,新年雅师还收到了生平的第一次红包,“是女的朋友送的,不是女朋友送的。”他认真的样子惹得我们一阵笑声。临走的时候,隔壁寝室的伊朗籍留学生任吉(中文名)还特地将自己的中国脸谱挂件送给雅师。
  
  去年学习中国文化,今年效仿着过年
  
  Sadman是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在中国已经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去年我们学习中国文化,今年我们效仿着过年。”Sadman是大二的学生,今年是他过来的第二个年头,留给他印象最深的也同样是中国过年时的这种热闹。他说在他看来,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每年的春节他都是和一群朋友一起煮饭,一起唱歌跳舞,今年还特地跑到五马街、江心屿去感受热闹的气氛,甚至还在除夕的时候倒计时,期盼新年的到来。
  
  豆腐豆腐,福福福
  
  “太夸张了,这里的春节到处都是红色。”Shabnam说,他去年年前还曾去过北京,在问及为何不选择新年去北京时,“过年比较拥挤,很难买到票。”
  
  Shabnam介绍说,孟加拉国的传统新年是每年的4月14日,那天大家穿着传统的衣服,吃着传统的食物特别有意思,“赶集”也成为他们新年重要的一部分。孟加拉国人通常以在早晨吃hilsa(鲥鱼)和米饭的方式迎接新年。Shabnam还对中国的传统食物——豆腐,印象特别深刻。“豆腐的‘腐’和‘福’同音,豆腐豆腐,福福福!”
  
  中国的春节感到很新鲜,有些因为经常看到各地的华人喜迎佳节,有时也会一起加入到这个热闹的队伍中来。”
  
  “有时候在校园里随便走,外国学生看见我像中国人,会用中文说‘你好’、‘你叫什么名字’、‘你来自哪里?’等,这里的美国学生对中国文化尤其是特色十足的春节还是很感兴趣的。”小严告诉笔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