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生在海外:“想家想爸妈”

留学生在海外:“想家想爸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2-21

  留学海外,多半艰苦而孤单,尤其是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
  
  转眼之间,我已在韩国学习了4年,由于种种原因,期间只有一个春节是在家里陪着父母过的,想来着实惭愧。去年春节刚过,和家里通电话时母亲很委婉地告诉我,父亲因为年事已高,身体健康状况不如以前了。我听了内心不禁一颤,揪心的感觉和一股无法抑制的自责涌了上来。眼前突然浮现出父母那曾经充满活力的样子。挂了电话,我暗下决心,下一年的春节一定回家过。
  
  农历腊月初,我的台历上就画满了春节回家的计划安排,MSN和QQ个性签名档也都时刻更新,从最初的“我要回家过年”、“开始回家倒计时”到“归心似箭,焦急等待ING”,再到 “想家想爸妈”。
  
  人也许就是这样,在父母身边时并不觉得这份厮守有多宝贵,分开之后才怨悔自己不懂得珍惜。亲情、爱情、友情,大概莫不如是吧。
  
  随着自己年龄渐长,对家的感觉也与日俱增,对父母的牵挂也越来越强烈。每到周末晚上,就会拨通熟悉的电话号码,当电话接通那一刻,我总像小孩子一样高声喊:“妈妈,是我!想你们了。”妈妈总会佯作责备:“你每次打电话,都净浪费电话费!”。我知道,其实妈妈的内心里面是那么甜蜜。
  
  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而言,孝敬父母也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我一直想让父母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但多年来只顾忙着学业,考虑着如何为自己进入社会增加竞争砝码,却很少能够安心在家陪着父母说说话、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感受。岂不知,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安定,能够经常回家看看。(寄自韩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