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智利震灾区华人及留学生暂无伤亡

智利震灾区华人及留学生暂无伤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2

  记者1日在智利地震重灾区第八大区首府康塞普西翁市(康市)了解到,目前在该市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侨华人安然无恙,暂无人员伤亡。
  
  智利康市天主教大学校长胡安·坎西诺介绍说,10名就读该校的中国留学生没有在地震中受伤,目前这些中国学生均分散居住在康市的一些居民家中。坎西诺说,天主教大学的建筑物并没有因为地震受损。
  
  同时在康市的华人魏凤英告诉记者,华人店铺到目前未遭到抢劫袭击。由于该市水、电、电话、煤气以及食品供应等各种服务全部中断,开设店铺的华人纷纷彻夜守护在自家商铺门口。但魏凤英担心若水、电、气以及食品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则社会状况将继续恶化。
  
  在康市的华人由于很多自己经营店铺,基本的食品能够得到解决,但是饮用水的缺乏以及通信中断以及当地抢劫现象日趋严重令他们非常担忧。
  
  康市从2月28日下午开始增加了警力,记者随处能看到手持冲锋枪的巡逻警察。该市2月28日晚间实行第一次宵禁。1日,该市的社会秩序较28日有所改善。

  来源:东方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