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成功留学素质训练让你胜券在握

成功留学素质训练让你胜券在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2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名师StephenLarsen:
  
  我认为,优秀留学生应具备的留学素质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会对海外大学做调研,知道如何择校。学生在做好留学决定后,就应该明白自己的梦想学校是什么,冲刺学校是什么,匹配学校是什么,保底学校是什么,如何自助进行海外大学查询,查询到这些信息后,如何挑选适用的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系统的管理;
  
  第二,有职业规划,知道如何选择专业。出国留学前应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专业强项以及预测社会热门职位的需求来选择专业。出国门前通过专业选择分析自己毕业后的发展问题,对今后去国外适应自主自觉的学习模式非常有帮助;
  
  第三,做好语言和学术能力的准备。英文运用要达到在课堂灵活地听、说、读、写,通过讨论、演讲等表达自己的思维、提出自
  
  出国前,我们该在心理、智力和学业上做哪些准备?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在国外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标准?如何判别院校和专业?如何选择一条良好的留学服务途径?对于这些问题,很多准留学生都渴望知道答案,为解答大家的疑问,本报特邀请相关名校名师、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以及在校留学生,就“留学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这个焦点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
  
  身的观点。学术能力是中国学生在专业学习和个人研究能力上的短板。学生需要具备很强的研究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会做课堂演讲、数据分析,并完成大量的论文写作。
  
  留学生:先判定自己是否适合留学
  
  英国利兹大学数学金融专业在校大二钟同学:
  
  留学目的扭曲是很多中国学生到了国外大学无法拿到文凭的最大原因。我认为,留学需具备的素质之一是留学者会
  
  判定自己适不适合留学,会对比中西方的教育模式的差距。我在国外学习生活了两年,我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留学前需要走对第一步,懂得根据自身的情况做留学规划,同时要认真地对待学习,国外的学习完全是考验学生的自律,只要学生认真上了每堂课,做好了笔记,完成了作业,一般来说都会有比较好的成绩。
  
  真才实学才能大展拳脚
  
  美国留学专家:

  
  目前,“海归”以其独特的优势受到了企业的青睐,一是他们具备了国际化教育背景,二是在国外学习新兴的专业技术,三是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四是国外多年的独立生活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但近年来,随着“海归”负面消息增多,企业在选用“海归”时慎之又慎。一般企业会核对该毕业生国外大学学位证的真伪,同时通过一些技术层面上的考核来辨别专业知识是否过硬,必要时还会让“海归”在基层岗位上呆3-6个月,以检验其动手能力。一个优秀的海归应该是有良好的大学背景和扎实的专业能力,这两点尤为重要。
  
  留学是选择适合自我的教育模式并提升自我的又一途径,决非一蹴而就。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海归”?出国留学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外国大学和有竞争力的专业?如何提前适应西方的教学模式?出国留学前要具备哪些方面的学术能力?怎样在“宽进严出”的国外大学顺利毕业?高中家庭需要理性思考以上问题,综合各方面因素慎重考虑自己的人生选择才是上策。

  来源:华西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