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子女出国留学 两岸家长首选美国

子女出国留学 两岸家长首选美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4

  今天(3日)上午,调查结果显示,子女留学两岸家长首选美国。
  
  调查结果显示,有52.7%的大陆家长和81.5%的台湾家长表示,会选择美国作为孩子留学的目的地。
  
  另外,家长们较青睐选择两个主要移民国家——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新加坡也是大陆家长的重点选择国家。
  
  此外,大陆现在也已经成为台湾家长考虑子女留学的主要对象,有28.5%的台湾家长表示,如果送子女外出留学会考虑大陆;尽管目前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政策尚未完全开放,但仍有6.8%的大陆家长表示,如果可以,愿意将子女送到台湾留学。
  
  对于考虑将子女送到台湾读书的大陆家长来说,“建立台湾地区的人脉关系”(44.4%)和拓展视野(31.3%)是家长们主要的考量因素。其中,男性家长明显更注重子女未来的社会和职业发展,64.5%的男性家长表示送子女去台湾读书的主要原因是建立台湾地区的人脉关系。
  
  对于那些不愿意选择留学台湾的家长来说,赴台就读的生活成本和学费高昂是主要障碍因素。有34.9%的家长表示,因为台湾读书学费太贵不打算让子女去台湾读书,因为生活费用太高而不考虑子女赴台读书计划的家长有29.5%。
  
  此次调查大陆部分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共1078名家中有子女就读高中或大学的父母进行了入户访问,台湾部分调查采取电话随机访问的方式,对台湾23个县市的403名居住在台湾地区、家中有子女就读高中或大学的父母进行了访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