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日学生制作美食招待高龄老人

留日学生制作美食招待高龄老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5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为了加强地域交流,日本爱媛县松山大学和爱媛大学两校的留学生共同组织的地域研究小组“五友会”于2月28日在松山市柳井町商店街的居酒屋举办老年人招待会。8名年龄在50~70岁的老人参加了这个招待会,他们一边品尝学生们亲手做的菜肴,一边开心地聊天。
  
  “五友会”通过经营居酒屋“UP·UP”和开展相关活动来活跃柳井町商店街以及本地区的气氛。2009年底,“五友会”针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对独自生活或者老年人看护老年人感到不安的老人很多。鉴于此,“五友会”希望通过加深交流来培养地域互助意识,此次开办招待会便是为加深交流的迈出的第一步。
  
  招待会上,有烤鱼、入味米饭,以及当地有名的油炸豆腐酱汤。“五友会”代表、来自中国的松山大学留学生王欣(28岁)带来的家乡茶和中华风味沙拉也大受欢迎。很多参加者都来咨询同学们怎么做,希望回家后自己尝试一下。在柳井町商店街经营床上用品店的田中爱子(74岁)非常开心的说:“平时很少有机会与商店街以外的居民一起聚会,这次的招待会真是很好的尝试。招待会上的菜肴也非常好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