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英美澳签证政策调整盘点

2010英美澳签证政策调整盘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8

  英、美、澳领馆官员及来自各国家和地区的院校代表,就大家很关心的签证政策调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领馆领事给出了细致解答。
  
  美国:启用DS160网上申请表
  
  美领馆领事Drew Lebkuecher介绍,从2010年3月1日起,中国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取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DS160新表格将在网上完成填写和提交。
  
  启用新表格后,学生申请签证时要注意细节改变,如:用于签证申请的照片,要提交电子版;在填写表格过程中,如超过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退出。
  
  建议学生填表时务必要保存填写内容,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要重新再填,早成麻烦。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要携带此页面前往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另外,今年对中国学生签证不设定上限,要提早进行面试预约。同时要注意四点:一是学生身份证明;二是保证金证明;三是跟签证官对话时要自然些,签证官如讲汉语,你的回答要用英语(论坛);四是要讲明选择某所大学的原因。
  
  英国:担保金只承认现金存款
  
  尽管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留学签证获签率达到92%,今年赴英留学签证政策也不会收紧,但签证官提醒学生,从2010年的2月起,电子录取信联机数据库将开始实施,学生也将会被要求提供28天资金证明,另外申请材料审理周期也将延长。
  
  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官员表示,新政策执行后,中国学生去英留学不再需要收取英国院校录取通知书,就仅凭电子通知书编号就能办理签证。按照办法,中国学生向英国院校提交入学申请后,如果获得对方录取,将会立刻接到关于录取编号的电邮通知,无需等待录取通知书从英国邮递到中国的漫长过程。但同时要注意,一定要在获知录取通知编号后六个月内办理签证。
  
  费用上,新签证政策还规定,只承认现金存款,国债、股票、基金、分红保险等投资类存款不再被认可。对于资金担保数额,移民法也确立了新的标准,不再根据学校建议费用来计算。
  
  澳大利亚:政府掏钱作保障
  
  上周,澳大利亚墨尔本荷尔斯专科学院(HALES INSTITUTE)宣布破产。联系到此前的澳四所院校破产倒闭,教育部门提醒,要仔细阅读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该网公布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33个国家办学比较稳定质量比较可靠的近1.5万所学校名单。
  
  对此,澳大利亚领馆代表表示,澳政府正在继续实施一项基金计划——投入5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40万元),进一步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这笔钱可以在需要情况下注入海外学生教育服务保障基金(ESOS保障基金)。据了解,该基金建于2000年,由政府拨款100万澳元启动。
  
  据澳移民局最新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申请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生活费担保金标准由原先的12000澳元/年上调至18000澳元/年。同时,移民局官员今后将更严格考查学生及担保人的工作及收入历史、资金来源、担保金形式(存款或留学贷款)。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印度获得澳留学签证最多的国家。但据澳驻华使馆签证处统计,2006-2007年,中国学生申请赴澳签证的通过率为94.8%;2007-2008年为91.3%,2008-2009年下降到88.3%。

  来源:杭州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