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09托福听力盘点2010备考三部曲

2009托福听力盘点2010备考三部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09

  2009年托福听力年度盘点
  
  2009年大陆地区一共进行了32场托福考试。就听力部分而言,32场考试中,旧题重复率达到了90%以上。听力语速平均为每分钟180字,中等语速。但新的学术类演讲难度有所增大。对于2009年的考生们来说是bitter sweetness。但只要掌握了以往老师总结的核心场景和词汇,加以老师告知的科学的听题思路和练习就能做到胜券在握。
  
  2009年托福听力之高频场景
  
  对话类:conversation中以学术研究场景,论文场景,选课场景,住宿场景,工作场景最为高频。95%以上的对话以problem-solution的对话模式展开。其中信息点主要密集出现于听力的前三分之一处。考生应集中注意力。
  
  学术演讲类:lecture高频场景有建筑学、生物力学、经济学、动物学、心理学。学术演讲不再以professor独角戏形式展开,而出现了较多的group discussion以及图片的辅助。考生应注意提取图片信息以及关注学生的response。Picture和discussion都是考点所在。
  
  2010年托福听力备考三部曲
  
  Step1:基本听力实力提高。没有坚实的基础练习,再多的技巧都只是空中楼阁。托福听力考试中对basic understanding的考察占到50%以上,所以考生应以做逐字的dictation练习细节信息和精准信息的提取为主。在此推荐以delta和barron中的听力资料作为听写素材。
  
  Step2: 应试技巧练习。任何一门科学性的考试都具备科学性和规律性。托福听力考试主要侧重于考生对听力材料主题信息,主干性细节信息,信息推理和信息整合为主。每个考点都有其存在在听力中的特殊位置和信号词。考生应在平时的练习中融合这几大考点的单项训练。习惯和适应托福听力的考试的思维模式。
  
  Step3:“有的放听”,即有的放矢地听材料,而不是糊糊涂涂地泛听。带着目的去听力材料中寻找自己需要的主题,细节和推理信息。假以时日,定能在托福听力考试中旗开得胜。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