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自费留学选专业眼光要长远

专家:自费留学选专业眼光要长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1

  在留学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日渐增多、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形下,选择自费留学要有前瞻眼光,更多地考虑国家未来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这样学成“海归”后不致成为难以就业的“海待”,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安玉祥副主任等行家发出这样的呼吁。
  
  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在专业选择上存在“扎堆现象”,人文科学占的比重大,而自然、医药、农业等学科占的比例微不足道。据上海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汤为民介绍,在他们了解到的海归人员中,专业背景选择商科、计算机等所谓热门的较多,回国后就业情况不一。安玉祥告诉记者,“海归”中学商科的特别多,且硕士生达60%。但现在国家更需要的是这方面的高端人才。高端并不是单一的学历高,而是有高超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本领。
  
  一些专家建议,自费留学人员在选择留学时,不仅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出发,而且要考虑国家未来发展的需求,这样既便于就业,也能使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