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托福能带你去哪些国家留学?

托福能带你去哪些国家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1

  张静是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目前正在准备今年出国留学。以下是她与编辑分享的她对于去海外学习和托福考试的一些想法。
  
  1. 你能谈谈自己学习英语的亲身经历以及托福在你的英语学习中所起的作用吗?
  
  我从中学开始学英语,到现在大概十来年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第一任英语老师——龚老师所强调的:英语只不过是一种交流工具,没有必要对它过分在意。所以,我一直把英语看成是一个工具,而不是一门外语。这种想法使我在用英语听、说的场合中更有信心。这些年来我学习的目标就是不断打磨这个工具,直到有一天我能够用它去国外攻读硕士学位。为了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托福成绩我付出了大量努力,而取得那样的成绩又反过来提高了我的自信。
  
  2. 你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想到要出国留学的,为什么?
  
  我一直有到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的想法,但直到我大四写论文的时候才确定自己想在金融领域发展。对我来说,出国留学应该是拓宽自己职业前程的最好方式。我知道英语将成为贯穿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基本技能。我想学习金融,所以能上美国或英国的学校是最理想的。
  
  3. 世界上有那么多所大学。你是如何将选择范围集中在你所申请的10所大学上的?
  
  国内不少学生依靠中介推荐学校和介绍相关申请要求。但这仅仅只是第一步。其实,通过托福中文官网,我按地区和对托福分数的要求自行查询了有关学校。这个网站相当不错,因为它不仅提供有关考试日期,准备材料和备考方面的信息,还帮助学生们查询他们以前不了解的学校和地区。在那里你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关的大学网站或在线了解更多有关城市的情况。我认为这种搜索引擎实在是一款强大的工具,不仅可以及早帮助学生考虑学校,还可以帮助他们考虑适合他们的地区。
  
  4. 托福考试在你争取去国外求学的过程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实际上,托福考试是我申请海外大学中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申请国外大学,除了申请表,还需要成绩单,推荐信,当然还要有托福成绩。我发现托福成绩在全世界被广泛认可。既可以用托福成绩去申请美国的学校,也可以用来申请英国的学校。我已经用自己的托福成绩申请了十所学校,其中八所在美国,两所在英国。我刚刚从其中一所英国学校收到了我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5. 发现一个留学机会和实际踏入这所海外大学校园之间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你目前还面临哪些挑战?
  
  申请的过程自然是充满压力的。去那些学校上学意味着将远离家人。我从来没有去过美国或英国,而且我的英语也并非十全十美。但是我相信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这种能力与语言水平无关。我倒不是认为自己有什么特别。我的许多同学和朋友都一样已经准备好挑战自己。我现在与其说是紧张,倒不如说是兴奋更准确一些。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