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面临冰火两重天

澳洲留学面临冰火两重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1

  澳大利亚是近期留学移民领域的话题焦点:移民政策调整使大量TAFE学院及其学生陷入尴尬困局;4月即将出台的新紧缺职业名单引起各方关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的官员出现在上周末大连的两场展会中,向学生和家长们推介澳大利亚留学,并现场解读近期政策变化。据业内资深人士介绍,澳使馆官员鲜少出现在二线城市,能在今年初来到大连,与目前澳大利亚留学的复杂形势息息相关。
  
  澳使馆官员:澳大利亚仍是留学生的乐土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在现场说道:“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澳国际学生中,84%对留学生活表示满意;83%对学习经历表示满意;82%学生喜欢所学的课程;78%学生对教育质量表示满意。并且在澳大利亚,不存在‘野鸡大学’的概念,因为澳大利亚仅有的39所大学每一所都是质量过硬的。 ”
  
  针对现场家长针对移民政策的提问,雷女士回答:“紧缺职业名单的调整是正常的,厨师、美发师在名单上太多年了,澳大利亚不可能总是缺这两个职业啊。任何一个国家的移民政策总是会根据该国家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我个人认为,技术职业类的学生移民加分比硕士毕业生还高,对读大学这部分学生也不公平。新名单中,大学中的某些专业可能获得更高的移民加分。总体看,澳大利亚仍是留学生的乐土,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留学。 ”
  
  挺澳派热情:澳教育质量值得信赖
  
  展会现场,对澳大利亚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着实不少,他们基本可分成两派。一派力挺澳大利亚,认为其作为一个成熟的留学目的地,仍是中国学生留学的优质选择。家长毕先生说:“我有两个侄子都在澳大利亚留学过,那里的教育质量很好,文凭也受中国认可。而我儿子将来肯定要回国的,移民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所以移民政策变化对我们不造成影响。 ”
  
  观望派冷静:或考虑改变留学方案
  
  另一部分关注TAFE课程的申请人,受移民政策调整的影响最大。他们表示十分关注即将出台的新紧缺职业名单,并打算随时调整留学方案。学生小林对记者说:“我本打算通过读TAFE先移民,然后再继续读本科,因为比较省钱。但现在移民未必那么容易了。我还在关注政策变化,看我所选专业的移民加分是否有变,再确定留学方案。 ”

  来源:半岛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