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政下如何留学澳州、美国

新政下如何留学澳州、美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5

  新的一年里,澳洲、美国等热门留学国家的留学政策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对于有意向去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以及家长,专家建议时时地关心政策变动,修改以及完善自己的留学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留学专家就一些新政给大家做如下简单的解析。
  
  新政下留学澳洲不再只为移民
  
  2010年2月8日,澳大利亚移民部正式宣布了对一系列有关技术移民政策进行调整,主要内容包括"废除紧缺职业列表"、"新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将在2010年4月30日公布,2010年年中开始执行"、"新的移民申请审批顺序"、"即将进行新的移民打分制度的评估和修改"等。这些新公布的消息无疑印证了业界之前的猜测,技术移民澳大利亚将变得更难。据悉,新政策将废除当前涵盖106种职业的移民紧缺职业名单,并给那些从事高价值专业和行业、名牌大学毕业生、经验丰富以及英文能力优秀的专业人士更多积分。业界分析认为,澳大利亚这项新政策跟英国近期宣布减发学生签证有异曲同工之处。英国此前宣布减发学生签证,以打击外国公民滥用学生签证作为进入英国居民系统的踏板。
  
  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的留学专家认为,政策调整其实是一个"修偏"的过程,让教育的本质回归到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而并不是为移民做跳板。当然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的改变,并不意味着澳大利亚不需要移民了,但从新消息中可以看出,该国移民局一直在强调申请学生签证到澳大利亚学习,和学成之后申请居留签证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程序,没有必然的联系和保证。澳大利亚政府吸纳技术人才的需求从短期变成了中、长期的战略考虑,这会引导学生选择那些在未来能对澳大利亚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高附加值的专业,来达到更合理地利用到澳大利亚教育资源的目的,而不再是大批学生扎堆读商科、厨师、美发师这样的专业,类似工程师、各类科学领域的专业、各种高层次的管理专业会有更多人选择。
  
  美国签证申请比以往更便捷环保
  
  从3月开始,美国签证将正式使用新的DS160网络表格,代替传统的纸质申请。采用DS160表格后,学生必须先在网上完成一系列的申请操作,才能参加现场面试。据悉,新的美国签证申请比以往更便捷、环保,但同时也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由于每年的4-7月,都是留美学生签证高峰。专家分析说,3月起开始的签证形式重大调整,毫无疑问将对今年秋季入读美国学校的留学生们造成一定影响。申请表格的"三合一"并不意味着填写表格变得简单,相反,此表的设计将更为细致和完善。而评估系统的调整,将使得申请人的弊端更易于显露。填表人需花更多心思和功夫来琢磨如何填妥这张新签证表,这也将直接影响面试问题及如何准备签证申请材料等问题,切不可掉以轻心。但从申请人的角度来说,能否成功获签的关键,还在于学生能否保持与签证官对新政解读的一致性。特别是学生需要在窗口的面试期间向签证官充分展示自己的"软实力",而不再是凭借书面的申请表格。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