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部分低技能专业将不能移民

澳洲部分低技能专业将不能移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8

  广受关注的澳大利亚新移民职业技术清单将于今年4月公布,西厨、美发等过去热门的专业将全部退出技术移民的舞台。预计将有数万中国大陆希望通过“留学换移民”的学生受到影响。
  
  虽然离正式公布还有一个多月,但业内人士和一些留澳学生论坛已经开始研究这份清单。“过去最热门的西厨、西点、美发、印刷、翻译等专业职业几乎一网打尽,全部不在清单之上。”留学专家介绍,汽车电子技工、通讯高级技工、墙壁和地面瓷砖工、电工等TAFE课程则继续保留,而精算师、金融经纪人等专业则首次进榜。
  
  这份新清单将使目前大量在澳就读低技能职业课程,并且希望以留学换移民的国际学生受到影响。据悉,目前在澳就读低技能职业课程的学生有近14万人,其中40%为中国大陆学生,为560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学生的语言能力不足,学习能力也有限。“对于确实希望在澳洲从事技术工作的,可通过技术移民评估程序JRP移民,前提是必须找到工作。或者毕业后继续在澳洲读‘专升本’和‘专升硕’,在完成高等学历教育后,获得移民机会。”袁正翔建议说。
  
  国际学生众多的澳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教育培训部国际教育与发展司执行总监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州目前有中国留学生近3000人,属于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几个州之一,其中有不少人就读于职业教育学校。“但不能因为你以前喜欢翻译专业,而为了移民而改学了工程师。”DavidRiordan一再强调,不管移民职业清单如何改变,赴澳留学学生不能以移民为唯一的目的。
  
  去年开始,包括Meridian教育集团、Geos教育集团等澳私人职业技术学校倒闭事件接连发生,也引发了澳私立教育的危机。昨天,DavidRiordan建议,赴澳留学的学生如果选择公立的技术学院,就不用担心会面临学校倒闭的危险。

  来源:新闻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