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年留学三大新风标 小语种热

2010年留学三大新风标 小语种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9

  上周末,数万学生和家长涌入北京春季国际教育展。与此同时,各家留学中介机构主办的展会也同样“不差人”,留学热可见一斑。不过,综观大大小小的展会不难发现,今年留学市场热出了“新风标”。
  
  小语种国家成了新热点
  
  在教育展上,美国展区无疑还是中国学生最扎堆的地方,但以德国、法国、西班牙等为代表的小语种国家人气也不逊色,并且越来越火。
  
  据留学专家介绍,欧洲小语种国家留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留学费用低廉。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公立院校都免收学费,学生每学期只需交纳500至800欧元不等的注册费,留学法国注册费更低,只有约300欧元。与英美等每年动辄十几万元甚者几十万元的学费相比,非英语国家对工薪家庭尤其具有吸引力。
  
  其次,教育水平领先。一些欧洲国家的优势专业和知名院校,成为吸引学子的一大亮点。比如,德国的机械、电气等工程类专业,西班牙的建筑设计专业都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而仅有13所正式大学的荷兰,在22所“欧盟最具科研影响力”的高校中就占有7所,位居欧盟国家之首。
  
  此外,就业行情看好,也是促使中国学生登陆欧洲留学的另一重要原因。在英语人才就业不具优势的现状下,物以稀为贵的小语种国家留学将持续走热。
  
  申请名校“难上加难”
  
  优秀中国学生扎堆出国读书,也“惯坏”了海外名校,以美国以及澳洲 “八大名校”为代表的海外名校,今年纷纷提高了录取标准。
  
  据留学专家介绍, 2009年许多学生在他的辅导下, 凭借着不到80分的TOEFL成绩就能申请到美国排名前30的高中,但据刚刚发布的美国私立高中录取结果, 很多学校实际录取的分数都远高于所要求的最低标准, 许多提供英语加强课程的学校也将TOEFL成绩提高到80分甚至是100分以上。
  
  本科阶段也同样如此。2008年只有800多名中国大陆学生递交申请的俄亥俄州立大学,今年申请人数超过1250人,而威斯康辛州立大学2010年申请入学的近4000名国际学生中,居然有近半数来自于中国。因此,如果学生在中学阶段平均成绩和年级排名不佳,即使拥有托福和SAT高分,也难以敲开美国名校大门。
  
  海外名校倾心自主招生
  
  为提前锁定尖子生,北大、清华捆绑着其他兄弟院校纷纷扯起自主招生大旗,这一招儿也被海外名校学个正着。今年,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和美国北美大学联盟旗下的21所世界级名校集体进京自主招生,并由此拉开了海外高校自主选材的大幕。
  
  与国内高校的招生标准截然不同,21所英美名校自主招生的标准宽泛得多,不仅无需递交雅思、托福、SAT成绩,而且有文体特长,甚至校级军训标兵,都会被海外名校“高看一眼”, 而“偏才”“怪才”更是他们青睐的目标。
  
  3月25日,美国东北大学、贝勒大学、犹他大学、佛蒙特大学四所大学的校长将到京,进行首次自主招生考试并亲自面试中国学生。

  来源:北京晨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