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未来4年10万美国学生来华留学

未来4年10万美国学生来华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19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邵巍说,改革开放30年来,大量中国学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此同时,美国学生也以前所未有的热情,不断地探索外面的世界,尤其是留学中国更是热潮汹涌。
  
  邵巍说,中国教育部网站3月12日公布的最新消息,2009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22万9300人,比上年增加4万9500人,增长了27.5%。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来自中国内地赴美留学人员有9万8500名,占所有留美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4.6%,比2008年增长21%,超过2008年度19.8%的增幅。美国已成为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目的国。
  
  在国内出现的留学热潮的同时,美国学生赴海外留学人数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其中,2009年赴华留学人数达到两万人左右,比上一年度增加了约1/4。去年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也提出未来4年将有10万名美国学生留学中国,中国教育部已经将其列入到今年的工作要点,认真加以落实。
  
  世界变得越来越平,国际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变得日益频繁。邵巍介绍,目前国际学生在美国学习的前5位热门专业是:商业管理、工程、物理与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及数学与电脑。中国大陆留学生在美国的人数仅低于印度,位居美国国际学生人数第二位,加州也是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地区之一。北加州的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加大、旧金山州立大学中的中国留学生的比例一直很高。
  
  此外,旧金山中领馆领区中的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的各大学府中国留学生人数的增长幅度就更明显。俄州波特兰州立大学的中国学生超过500人,俄勒冈大学有近600人,再加上俄勒冈州立大学的400多人,中国留学生在俄州学生年增长率接近20%。华州的华盛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超过了600名。
  
  如今,中国留学生归国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去年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10万8300人,比2008年增加3万9000人,增长了56.2%。邵巍提及,2009年中领馆教育组为近千名学成归国的留学人员开具回归证明,比上一年增加了150人左右。同时,中国教育部增加了在海外评选优秀自费留学生的名额,今年旧金山领区将有超过20人获奖。

  来源:新华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