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热再升温 金融类学生爱留洋

出国热再升温 金融类学生爱留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22

  记者近日对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五所广东省的国家重点高校了解到,几乎每个专业、班级都有学生欲出国深造,出国热超前几年。
  
  记者今天从广州某著名出国咨询机构获悉,从去年五月份到今年三月,在该机构进行出国咨询的本科生数,每位咨询师约为约4.3人次/天,比前年同期高出约0.6人次/天,该机构目前共有咨询师11人。
  
  该机构资深顾问专家告诉记者,对10年夏季入学的申请是从09年五月份开始准备到今年约四月底告一段落,09年的十一月份是咨询的高峰期,最高可达18人次/天。他们大多来自几所国家重点高校,而省属重点高校和二批类高校人数相对较少。出国多为申请硕士学位,也有少数学生因本科期间科研成果显著而直接申请博士学位。美国、澳洲、加拿大、英国等地为咨询的热门国家。
  
  “出国热已持续很久,2000年至今一直呈上升趋势,仅在经济危机时期稍有波动”,另一个专家如今已有三年的出国咨询经验,主负责协助重点高校生申请英国、澳洲、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200名内名校,他告诉记者:“以我自己为例子,我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经济学系,之后攻读英国圣安德鲁斯金融硕士。英国硕士普遍是一年,且学术量大、实用性强。从英国回来我便身兼两职,一份工作是和专业相关,另一份是做出国咨询师。如今一年的硕士和三年的工作经验的我,月收入约为当年本科保研中大同学的四倍左右。因此我很支持重点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出国深造,然后再回来报效中国社会。”
  
  “我是广东人,身边的表弟妹都出国读书了,现在本科将要毕业,似乎对自己的未来有点迷惑。出国是对新生活的一种体验,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华南农业大学环境系的车同学向记者表示,国外硕士授课时间短、知识量大、生活节奏快、学术前沿,她不想再安逸地在国内再用三年漫长的青春完成硕士,想享受异国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冲击,更加清醒自己的未来。
  
  记者从华南农业大学出国成绩单办理中心负责人了解到,金融类、管理类、IT类、环境类专业的同学今年出国办理出国成绩单最多。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