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币兑美元涨 留学成本增加两成

澳币兑美元涨 留学成本增加两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24

  原计划送孩子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周先生,因澳元不断上涨,不禁为儿子的留学费用发愁。
  
  2月上旬以来,澳元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连续的上涨令澳元成为近2个月来外汇市场瞩目的明星。自今年2月9日起开始,兑美元涨了近30个交易日中涨幅达6.7%。
  
  “儿子在澳大利亚留学,原先每个月的生活费在1700澳元左右,而在澳元升值的这个过程中,每年留澳的生活成本至少提高了2成。”孩子在澳大利亚读书的林先生感慨。而就在去年10月份,澳币也正是以一轮急速上涨而让不少原本打算赴澳洲留学的人打了退堂鼓。
  
  专家建议,如果要赴澳留学或旅居,手中持有澳币,考虑到客观的升值空间,存入银行也不至于产生汇率损失,想得到更高的收益可通过购买理财产品来应对。
  
  据悉,随着澳币急涨,近来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澳元理财产品应对澳币的升值,以投资到货币和债券市场上居多,期限有7天至1年期的产品。易寿梅称,澳币产品均为保证收益型,收益率远高于银行外币定存利率。建议投资期宜短不宜长,因为汇率市场波动较大,流动性强的产品可以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和把控收益。
  
  她认为,对于今年秋冬有出国需求、而目前手中并未持有澳币的投资者来说,眼下并没有“舍近求远”——用人民币兑换澳币的必要。

  来源:腾讯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