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如何选择

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如何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30

  一方面:考察"硬件"--留学机构是否合法

  出国留学属于特许行业,留学中介机构属于特许经营企业,同时受到政府部门和地方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比如国家教育部、公安机关、工商部门等。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的时候,一方面应该考核企业是否具备注有"留学中介服务"的由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另一方面应该考核企业是否具备由国家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留学资质",二者缺一不可。留学中介要有这两份资质以及中介企业全名称和资质号码,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登录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查询。

  另一方面:考察"软件"--服务质量是否有保障

  目前留学市场上,多数留学中介机构提供的内容比较丰富,提供准备材料申请学校并拿到录取通知书、准备材料代办签证、代办公证、代订机票、安排住宿、接机等一系列服务,而且所收取的费用也各有差异。我们呼吁,消费者更应看重企业的服务质量。企业应该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设计个性化留学方案,准确选择适合学生个性特点的国家、院校、专业等,并从投资理财的角度,帮助学生规划人生,让学生获得更多的个人增值。为了保证服务质量,需采取的一个具体手段是,我们对担任咨询师的从业人员进行必要的、定期的业务培训。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