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莫斯科地铁爆炸 中国留学生担忧

莫斯科地铁爆炸 中国留学生担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03-30

  3月29日上午9点16分,刚洗完脸准备换衣服出门上课,突然接到同学小飞的电话,还以为他会问我刚调整过的“夏令时”的事,没想到他的第一句话是:“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站发生爆炸了,连环爆炸,死了很多人,别去上课了,跟其他同学也互相通知一下吧。”

  听完后我蒙了,顿了几秒钟,赶快打开电脑,看到各大网站都是显眼的大标题“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我几乎是喊出来的,听到我高调的嗓音,室友娟儿从浴室里冲出来,我们俩开始手忙脚乱地找手机,给同学、朋友、家里人打电话。

  娟儿的妈妈在莫斯科做生意,而工作的地方与爆炸的地铁站只有几站之隔,她很担心,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电话,对方还不知道发生了爆炸的恐怖事件。

  在网上看到了一些血淋淋的照片,触目惊心。我们莫斯科大学新闻系的位置,刚好在这两个爆炸的地铁站之间,相距不到一公里。

  目前还没有听说有认识的朋友受伤的情况。我们每天上课都要坐地铁,发生这么危险的恐怖事件,大家人心惶惶,都不敢去上课了。

  在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都清楚,每年的这个时候,大概三四月份,都是恐怖事件的高发期,有人被推进地铁轨道的事情也频频出现,我们都习以为常了。最近几天,我们会跟系里申请不去上课,老师也叮嘱我们不要乱出去走动,呆在宿舍里自己学习。

  来源:齐鲁晚报

有问必答